您的位置: 首页 >福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退役军人保障法实用问答 | 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应当坚持哪些原则?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1656941-2021-163972
发文机构
福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29 12:37:54

问: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 应当坚持哪些原则? (第 5 条)


答:退役军人保障法规定,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应当公开、 公平、公正。 


(1) 公开, 是指有关单位应当按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和有关法律规定,及时以各种方式向退役军人传达关于退役军人安置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退役军人的安置条件、 安置结果、 待遇保障等,让退役军人能够充分了解安置工作有关信息。 


(2) 公平, 是指退役军人在安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面前一律平等, 在各个工作环节严格落实 " 阳光安置" 政策, 做到合法有据,严禁未按照规定确定退役军人安置待遇等违法行为。 


(3) 公正, 是指退役军人的安置结果、 享有的优惠政策等与服役期间所做贡献挂钩,服役贡献越大,安置后待遇保障越好;同时, 兼顾退役军人服役的岗位经历、 专长、 德才条件和工作需要, 做到妥善安置、 合理使用、 人尽其才、 各得其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