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1656941-2020-141246
发文机构
福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6-15 19:01:00

监督索引号53332300376300000

 

第一部分 福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表(目录)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拟订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权益维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服务管理、拥军优抚、褒扬纪念、解难帮困等法规政策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二)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无军籍退休职工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服务管理。

(三)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四)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并组织落实。

(五)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伍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六)组织指导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拟订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及伤残抚恤政策的落实并指导实施。

(七)组织指导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优待等工作。

(八)拟订烈士纪念设施建设规划和管理维护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烈士褒扬工作、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承担拟列入全国重点保护单位烈士纪念设施申报工作。根据上级授权,承办境外我国烈士和外国在我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事宜。

(九)指导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监督检查退役军人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帮扶工作。负责退役军人荣誉奖励,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职能转变。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体系,协调各方力量为退役军人服务,维护军退役人的合法权益,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安全保密、综合协调、政务运转、督察督办、应急值班、信息公开、新闻宣传及发布等工作。组织起草综合性文稿和重要会议文件,统筹课题研究和政策研究。承担机关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化建设。组织起草退役军人事务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政策,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有关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听证和普法宣传等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党群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教育培训、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以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评比表彰及奖励工作。拟订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并监督执行。拟订退役军人事务财务规章制度、编报退役事务经费预决算,监督退役军人事务经费管理。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和统计以及后勤服务管理保障工作。指导、监督直属单位财务、资产管理。

(二)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股。承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舆论宣传、总结表彰、荣誉奖励工作,协调开展退役军人党建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来信来访工作,落实上级重要来信来访批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承担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帮扶工作。

(三)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管理股。负责接收安置符合移交地方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含退休士官)和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军队转业干部、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负责移交地方的1至4级伤残军人(含精神疾病类军人)的接收安置。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承担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的教育管理。负责移交地方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含退休士官)和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服务管理、退役安置一次性经济补助经费的审核拨付。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含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退职职工和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的住房保障和遗属生活补助经费核拨工作。做好移交地方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含退休士官)和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军队转业干部、年度退役士兵的档案的接收、保管工作,负责对军休服务保障单位监督指导和管理工作。

(四)就业创业和褒扬纪念股。拟订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指导、中介服务工作,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调落实退役军人社会保险待遇和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社会保障事宜。承担烈士褒扬和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指导实施军人公墓的建设规划和管理维护。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工作,承担烈士审核申报有关事项,组织实施英雄烈士纪念活动,指导实施烈士祭扫活动服务保障。根据上级授权,负责退役军人事务对外交流与合作,承担境外我国烈士和外国在我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及有关活动的组织实施。

(五)拥军优抚股。协调指导拥军优属工作。拟订拥军优属、抚恤优待法规政策并指导实施。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抚恤优待政策落实。协调落实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工作,承担退役军人伤残等级评定和死亡抚恤相关工作。指导实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身份核定和数据更新、动态管理。指导实施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优抚保障机构的规划建设、服务管理。承担福贡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2020年工作情况

(一)退役军人组织保障体系全面建立。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全面完成我县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工作。一是建立了组织领导机构。5月18日成立了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二是我局于2019年1月18日正式挂牌,3月20日县委批准下达我局“三定”方案,5月18日县委、县政府同意成立各乡(镇)、村(社区)服务站。按照县委、县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县委编委办印发的退役军人“三定”方案和六乡一镇“三定”方案,目前全县已建立了县、乡、村三级贯通的服务保障体系网络,顺利完成三级机构编制核定和人员配备工作。目前核定我局5名行政人员,1名工勤人员,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5名事业编制;每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核定了2名事业编制,配备2名退役军人专职工作人员,截至目前六乡一镇共配备14名工作人员。其中:7名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59个村(社区)均成立了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并全面完成挂牌工作,配备了59名村级联络员,均由各村武装干事兼任联络员,至此全县退役军人组织服务保障体系全面建立。

(二)抓紧抓实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一是强政治理论学习。局党组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建立并严格执行周一定期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到云南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中央、省、州、县各级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和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努力打造学习型团队、培养学习型干部,让全体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强化业务知识学习。退役军人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和业务性均较强,对业务工作人员素质要求较高,为尽快适应岗位需求,我们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强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烈士褒扬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升全体干部职工适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有序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3月省厅组织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培训以来,我局认真按省州的统一安排部署,抓实全县社保接续有关工作。一是按照“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成立了我县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组建了社保经办工作专班,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及联络员会议,安排部署该项工作;二是认真组织专班人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19〕3号)及其政策解答、《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云厅字〔2019〕28号)和《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 怒江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怒办字〔2019〕79号)文件精神,熟悉工作业务流程、操作指南,掌握政策的核心要义;三是启动开展了部分社保接续有关工作。落实了福贡县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办公室地点、配备6台专用电脑,6月4日已在福贡电视台、走进福贡微信公众号及县城、乡镇人员密集的街道、政府集中办公地点发布、张贴公告,进行了一轮前期相关人员的摸底调查,目前前来咨询的人员50多人,均不符合条件。四是组织专人对潜在的对象进行深入排查,到目前为止,无符合政策条件的人员。

(四)全面完成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为扎实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基本情况,建立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大数据平台,我县在上年信息采集的基础上,继续查缺补漏完成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补录等扫尾工作,截至2019年12月,我县系统数据共录入1386条信息,系统审核通过信息1358条,目前我县已基本按照省州要求完成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有关工作。

(五)完成退役军人光荣牌悬挂工作。一是今年春节前启动了全县光荣牌匾集中悬挂仪式,在4月19日再次召开了光荣牌悬挂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指导督促乡、村两级规范悬挂光荣牌;二是上半年集中开展各乡(镇)光荣牌悬挂启动悬挂仪式,发动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和各驻村工作队员力量,逐户登门开展悬挂工作,并对各乡(镇)悬挂情况进行了县级专项督察;对居住在外的对象在征得本人同意的情况下,采取邮寄方式送达17块。截至12月,完成了1296块光荣牌悬挂工作,未出现因光荣牌悬挂不规范、不到位而引发的上访、闹访事件。

(六)开展英雄烈士纪念系列活动。为引导全县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树立各级领导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增强做好脱贫攻坚使命和担当,利用清明节、烈士公祭日等重要时段,契机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一是4月5日认真组织全县各族干部群众140余人到福贡县烈士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和实地祭扫活动;二是积极引导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推行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倡导、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举行生态、文明祭扫,并在“中华英烈网”是发布有关信息报道2篇。三是9月30日上午组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现役军人、民兵、部分退役军人代表、烈属代表等120多人到福贡县碧江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长眠在碧江的22位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针对“2·17”对越自卫还击作战40周年纪念日、清明节祭扫人员增多的实际,对部分退役军人外出开展祭奠活动的,认真劝导错峰出行、推行网上祭奠。特别是对外出红河、文山等地祭奠的福贡籍9名战友进行及时说服劝导,对劝导后仍要外出参加祭奠的4名人员开具通行证4份,并进行跟踪动态管理,落实优惠待遇政策;对前来我县碧江烈士陵园、福贡烈士陵园祭奠的200多名人员进行登记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七)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认真贯彻落实十二届县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福贡县县直机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机关”实施方案》和我局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各项工作。一是认真传达学习十二届县委七次全会精神,并认真落实民族团结和脱贫攻坚双融合双推进比达标。二是积极组织开展2019年福贡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宣传月活动。制定印发了《福贡县八˙一建军节双拥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的福贡县“八˙一”专场文艺晚会;陪同县主要领导到5个驻军部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2.5万元;深入到上帕镇、马吉乡开展“八˙一”系列文艺演出,看望慰问重点优抚对象。三是加大民族团结宣传工作。

(八)扎实做好拥军优抚各项工作

1.优抚工作。截至2019年12月20日全县共有优抚对象325名(其中,伤残人员11人、三属人员5人、在乡复员老军人29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16人、参战人员141人、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122人、老烈子女1人),发放抚恤补助经费235.25万元;发放城镇困难优抚对象补助金4.8万元。完成2019年重点优抚对象核查任务60人。发放7、8、9月优抚对象价格临时补贴2.42万元。

2.双拥工作。一是调整优化了双拥工作领导机构,强化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春节、“八一”期间对我县驻军部队进行了走访慰问,支出慰问金12万元;对我县32户义务兵家属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2.3万元,发放优抚对象春节慰问、八一慰问金16.09万元,走访慰问军休干部2名,发放慰问金0.2万元;三发放义务兵优待金32.15万元;四2019年共有8名2018年度退役士兵报名参加教育培训,其中5名通过考试并拿到小车C1驾照,1名拿到大车驾照,发放退役士兵教育培训补助1.89万元;五为匹河乡老姆登村茶厂组现役军人友玉龙送立功喜报,发放0.2万元奖励金。六积极配合县人民武装部开展征兵宣传发动工作。七对我县2名军休干部进行日常管理,到军休干部黑开亮家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1-12月发放军休干退休费49.23万元,完成了军休干部增资提标工作。八根据省、州有关通知精神,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通过走访、打卡,慰问了全县12名烈属、8名伤残军人。其中州级领导走访慰问烈属1人,发放慰问金460元;县里慰问困难烈属2人、烈属9人,伤残军人8人,总计支出慰问金0.75万元。九开展“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根据《关于开展“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云退役发〔2019〕72号)精神,为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丰采,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在全县开展评选“最美退役军人”活动,最终以李玉华为代表的身体力行、织力脱贫攻坚的“最美退役军人”脱颖而出。

(九)完成了退役军人事务统计调查工作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开展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退役军人部函〔2019〕46号)要求,运用退役军人事务统计业务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完成了对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军休服务、拥军优抚、褒扬纪念、退役军人机构等业务领域的台账指标及报表的填报,通过开展统计调查,摸清了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底数,全面准确掌握了人员和业务各类情况,为制定和完善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提供了数据支撑。

(十)做好移交安置工作。截至11月1日,2019年共接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9人;自主择业干部2人。

(十一)做好自主择业干部服务工作。一是召开“八一”建军节、军休干部座谈会。7月24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八一”建军节、军休干部代表座谈会。20余名、军休干部代表围绕转业后的感受、收获、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等方面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转业到地方后,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组织的关怀下,自身综合能力、业务素质得到了提高。二是继续做好自主择业干部年度审核工作。截至目前,审核完成的有25人,其余13人将在12月31日以前人证完毕。

(十二)做好退役军人领域安全稳控工作。机构组建以来,军队退役人员纷纷上门咨询政策、落实待遇,上访人员呈逐月上升的态势。针对今年机构刚组建,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对越自卫反击作战40周年,节庆多、敏感节点多的实际,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动加强与、县公安局、信访局和乡镇沟通联动,深入到乡(镇)、村重点对象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强化信息研判预警,扎实开展涉军维稳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待来电来信来访人员30余人(次),反应的问题均得到妥善处理。全县涉军维稳形势稳定可控。

(十三)扎实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加强党组班子建设。重点加强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政治建设,按党组议事规则开展工作。按时完成了“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集体谈话活动。二是认真组建局党支部及支委领导机构。4月4日上级同意组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实有党员4名,4月23日上级同意党支部配备1名支部书记和1名副书记;三是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好《福贡县“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实施方案》精神及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强化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从5月份正式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党员应知应会手册、完成云岭先锋App安装使用、开展上半年“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三会一课”制度,按月交纳党费等。四是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与政府签订《福贡县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好全局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活动,适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五是做好正反典型教育,警示干部职工警醒,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廉洁行政。六是抓紧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全体干部职工不信教、不传言,做好舆论引导。开好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十四)认真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1.根据县脱贫攻坚工作整体部署和要求,在单位人员极少的情况下,积极支持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选派1名优秀单位职工到马吉乡乔底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和1名主任科员到匹河乡托坪村五湖易地扶贫搬迁管委会工作。

2.积极开展挂包帮工作。我局于3月份正式新成立,机构组建工作仍在进一步完善当中,5月底县委正式确定了马吉乡乔底村为我局的扶贫挂钩联系单位,一是局领导迅速到联系点对接帮扶有关各项工作,并组织干部职工组成工作组到乔底村开展了2019年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行动和“下沉作战、全面总攻”工作,开展了领导干部驻村蹲点开展工作,全面掌握了解乔底村基本村情、贫情。二是走访熟悉单位职工挂联对象75户。三是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及行业数据比对,配合乡村两级对我局挂联的克石朵、新建、乔底等小组75户已脱贫和未脱贫对象开展“漏评”大排查、“错退”回头看,逐户逐人排查核实,巩固好脱贫成效工作,做到脱贫成效持续有保障。四是强化学习夯实帮扶思想基础,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规章制度纪律、向基层村组干部虚心请教、向村民请教,了解农民的想法,用强大思想武装行动,为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打好思想基础。五是开展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挂联人认真核实挂联对象适龄儿童、青少年入学的基本情况,对适龄儿童进行义务教育政策宣传,对已入学的进行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宣传,使其能够更好地享受到国家各类助学资助。六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人居环境,乔底村各小组整体环境卫生基本整洁,各区域任务分工明确,有责任人,目前已实行区域环境整治责任制,对脏、乱、差的部分环境和个别住房进行了整改指导和简要培训,以达到不断美化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逐步提高农民的文明素质和生态环境意识的目的。七是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深入宣传乔底村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所具有的自然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农产品的品质优势和市场潜力,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优惠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激发群众参与农业结构调整和特色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结合乔底村地理优势,大力发展种植草果、漆树、养殖中华蜂、生态鸡等产业。截至目前,乔底村共种植草果9600亩,现正在实施马吉乡2600亩的漆树提质增效项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0年6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 5人,事业编制5人,工勤人员1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2人,其中: 离休 2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96.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6.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88.59万元。

与上年对比预算数据变化较大,主要原因分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资金由上级部门、民政局和人社局转拨。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96.5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96.58万元,上年结转188.59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6.58万元(本级财力296.5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预算数据变化较大,主要原因分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资金由上级部门、民政局和人社局转拨。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96.5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96.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5.71万元,与上年对比支出数据增加,主要原因分析2019年8月,财务数据成立,数据录入系统的只有8月到年底的数据;项目支出80.87万元,与上年对比项目支出数据相对减少,主要原因分析是上年结余资金较多,今年预算数变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197.24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22万元;20808抚恤支出39.22万元,2080802伤残抚恤3.22万元,2080805义务兵优待金36万元,2080999其他退役安置支出27.84万元;2082801行政运行113.84万元,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7万元。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4.27万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54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49万元,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72.00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9.96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45.58万元,项目支出70.13万元)。

30101基本工资为279840.00元,30102津贴补贴617016.00元,30103奖金23320.00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132792.96元,30109职业年金缴费66396.48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8096.92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4898.68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057.67元(其中工伤保险4149.78元,生育保险6639.65元,失业保险2196.24,大病医疗补助2072.00元)。30113住房公积金99594.72元。

302商品服务支出138797.36万元,30201办公费9520.00元,30206电费2400.00元,邮电费3200.00元,差旅费24240.00元,维修(护)费3200.00元,培训费12449.34元,公务接待费1440.00元,工会费16599.12元,福利费20748.90元,其他交通费用45000.00元。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01280.00元,其中30303退役费278400.00元,30304抚恤金392160.00元,生活补助30720.00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单位无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3.5万元,拟采购1台彩色复印机。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我单位于2019年3月成立,8月才完善了单位财务系统,故年初预算为空,资金由县民政局、人社局和州局划拨,与2020年预算数据不能形成有效比对。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安排1440.00元,2019年新成立单位,上年无预算数据。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无

公务接待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上年无预算数据,2020年为1440.00元,拟接待6批次,29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无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上年无预算数据,单位成立后从其他单位划转资金。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上年无预算数据,单位成立后从其他单位划转资金。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单位:元

行号

资产大类

期初

期末

  

数量/面积

原值

数量/面积

原值

  

合计

 

15

97800.00

15

87700.15

1

通用设备

15

97800.00

15

87700.15

2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目标

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1

   一至四级伤残人员护理费

一至四级伤残人员护理费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对护理费资金及时拨付率

10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满足发放条件的人员覆盖率

10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经费足额拨付率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对象满意度

8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资金足额发放率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因资金发放问题到昆、进京上访人数

≤5%

   

2

    自主就业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

自主就业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对自主就业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资金及时拨付率

10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满足发放条件的人员覆盖率

10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经费足额拨付率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8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资金足额拨付率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因资金发放问题到昆、进京上访人数

≥5%

   

3

    2020年春节慰问

为保障我县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春节进行驻军单位、现役义务兵家属、优抚对象慰问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现役士兵家属春节慰问

1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政策咨询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对社会满意度

≥8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退役士兵及优抚对象春节慰问

8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社会保障

退役士兵保障

   

4

    优抚对象临时价格补贴

  优抚对象临时价格补贴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按文件要求及时拨付

10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优抚对象应补尽补

10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经费足额拨付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优抚对象满意度

≥9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改善优抚对象生活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优抚对象生活状况

100%

   

5

    城镇重点优抚对象生活困难补助

城镇重点优抚对象生活困难补助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对城镇重点优抚对象补贴资金及时拨付率

10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满足发放补贴条件的人员覆盖率

10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经费足额拨付率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优抚对象满意率度

8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资金足额发放率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因资金发放问题到昆、进京上访人数

≤5%

   

6

     义务兵家属优待金

 义务兵家属优待金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满足发放补贴条件的人员覆盖率

10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经费足额拨付率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优抚对象满意率

≥8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资金足额发放率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因资金发放为题到昆、进京上访人数

≤5%

   

7

    八一慰问

“八一”建军节对驻军单位、义务兵家属和优抚对象进行慰问,举办一场文艺演出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补助资金及时按月发放率

≥95%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慰问

8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慰问

1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对服务满意度

8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资金投入

≥14.39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退役士兵保障

福贡县退役士兵保障

   

(五)其他预算公开需说明事项

监督索引号53332300376300111

 

包含附件

  • 数据包.rar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