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0U86294-2020-141212
发文机构
福贡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对外事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6-15 17:22:00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22600000

福贡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福贡县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福贡县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第一条  根据《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怒江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贡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怒办字〔2019〕5号)文件精神,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福贡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是福贡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中共福贡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外办)设在福贡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接受中共福贡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中共福贡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全县对外工作重大问题和战略谋划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中共福贡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等。设置县委外办秘书股,负责处理县委外办日常事务。福贡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内设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承担县委外办有关工作,接受县委外办的统筹协调。

第四条  福贡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外事、港澳方针政策、法规等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策。督促、检查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贯彻执行外事方针政策、法规和遵守纪律的情况。协调全县的重大外事工作。

(二)结合福贡县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外事工作调研,制定工作规划。跟踪了解世界政治、经济形势,重点研究掌握邻国重大政治、经济动向,为县委、县政府的外事工作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利用对外交往渠道,为中央总体外交服务,为我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三)办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外事事务。负责组织接待来福贡访问的重要外宾。接待来福贡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

(四)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缅边境北段(怒江境内福贡段)的国界及边境涉外事务,指导并参与边境会谈、会晤工作。根据外交部和省外办部署,定期对中缅边界福贡段进行勘界或联检。负责全县外事界务员队伍建设。

(五)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和县委、县政府对缅工作指示精神,服从、服务于中央、省和州、县对缅工作部署,处理对缅事务日常工作。统筹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对缅工作,协调、指导、服务全县各级各部门与缅官方和民间开展交流、合作。

(六)负责与我国驻外使领馆及外国驻华使领馆的联系、对接,为在我县境外边境地区经商、务工、旅游等人员提供边境领事保护。会同有关部门处置边境涉外、涉边突发事件。会同有关部门处理外国人在我县境内伤亡事件。

(七)归口管理全县因公出国(境)事宜,制定全县因公出国(境)计划,承办全县因公出国(境)任务申报、审核工作,了解、检查因公出访人员在外活动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在因公派出工作中弄虚作假案件。

(八)管理、接待外国记者,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外国记者非法采访报道活动,监督检查相关单位和个人违规邀请、接待外国记者的行为。

(九)指导和管理福贡县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福贡县民间及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协调、服务、指导福贡县民间组织与国际非政府组织开展交流与合作,增进福贡县各族人民同世界各国各民族及华人华侨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十)为我县各部门提供国际形势、对外政策和重大国际问题的宣传材料以及福贡县热点(敏感)问题的对外表态口径。协同审核本县重要涉外报道稿和其他有关文稿。

(十一)管理、协调、服务涉外企业,配合驻军、公安边境管理等部门处理有关涉外问题。指导各乡(镇)的外事工作。负责全县外事干部队伍的业务培训工作。

(十二)管理、协调福贡县国际合作项目的有关事宜。办理福贡有关单位或部门接受国外援助涉及事项的审核、报批等工作。

(十三)指导有关部门管理外国专家,为因公应邀来访的外国人员办理申报审批事宜,审批有关单位的接待计划。处理或协助处理有关单位涉及外国人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

(十四)承办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五条  福贡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设3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友协经参股)。承担日常工作的综合性协调和服务工作。承办人事、文电、会务、翻译、考核、培训、保密、老干、电子政务、接待联络、综治维稳、信访、财务、档案以及其他行政事务、后勤保障等工作。承担单位党的建设、反腐倡廉、综合性文稿的起草等工作。管理原安置在我县的特殊留居人员。结合不同时期的境内外形势,分析研究事关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全局的对外工作思路,向上级领导机关提供决策依据。归口管理来福贡县采访的外国记者。会同有关部门查处非法活动的外国记者。办理接受国(境)外援助事项和外援事项。负责县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日常事务。归口管理和指导、协调民间对外交往、国际友好城市关系、知名人士、财团、国际合作项目工作。

(二)边界和领事股。承担中缅边界福贡段的界务维护和管理工作,保持中缅边界福贡段界线清晰、界桩和标志物完好,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组织边界勘界和联检。指导并参与有关界务的会谈、会晤,联系、协调驻军、公安、边境管理等部门处理边界事务。参加与缅甸的边界领土等问题的谈判,及时向上级和有关部门提供同缅相邻地区谈判交涉的情况、意见。负责全县外事界务员队伍的建设。为前往缅甸和其他国家执行公务和从事非公务活动的中方人员依法给予领事保护。与我驻外使(领)馆和外国驻华使(领)馆保持常态化联系。推动与细甸省(邦)、县(市)及镇(区)形成工作联系常态化机制。负责须使领馆、各级缅政府官员、侨领侨商、民间友好人士来访福贡的接待、翻译工作。搜集、整理、调研、研判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范畴内特别是邻国缅甸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信息及情报。组织涉及领事保护和其他边境事务工作的对外会谈会晤。接洽和组织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前来福贡考察及会谈会晤工作。负责邻国人员借道、出入境证明和福贡县因公赴缅团组申报手续。指导、协助相关部门、各乡(镇)开展涉外事务、礼宾礼仪培训和外事翻译等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审核福贡到缅甸及其他国家开展国际合作项目投资企业办理的所在国的批文。按程序协同有关部门办理接受国(境)外援助事项和外援项目。协同有关部门办理从事境外资源开发、工程承包、劳务输出等企业的备案事项。承担县处置涉外突发事件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确定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等级和启动。在县委外事委员会领导下处置涉外突发事件。

(三)因公出国(境)管理股。研究制定全县因公出国(境)

计划。承办县级领导的重大对外交往事项和县级领导出访报批及具体出国事宜。归口管理和办理全县有关部门邀请科级以上外宾来访事宜。 办理全县因公出国(境)的审核、报批事项。向出访员提供出访国家和地区的参考材料。配合有关部门对因公出国(境)人员进行外事政策、纪律的教育和检查工作。管理、检查公出国及赴港澳人员的出访活动。 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在因公派工作中弄虚作假案件。

第六条  福贡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5名。设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1名(副科级)。

第七条  本规定由中共福贡 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具体解释工作,其调整由中共福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中共福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对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和监督检查。

第八条   本规定自2019年3月20日起施行。

(三)重点工作概述

承担日常工作的综合性协调和服务工作。承办人事、文电、会务、翻译、考核、培训、保密、老干、电子政务、接待联络、综治维稳、信访、财务、档案以及其他行政事务、后勤保障等工作。承担单位党的建设、反腐倡廉、综合性文稿的起草等工作。管理原安置在我县的特殊留居人员。结合不同时期的境内外形势,分析研究事关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全局的对外工作思路,向上级领导机关提供决策依据。归口管理来福贡县采访的外国记者。会同有关部门查处非法活动的外国记者。办理接受国(境)外援助事项和外援事项。负责县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日常事务。归口管理和指导、协调民间对外交往、国际友好城市关系、知名人士、财团、国际合作项目工作。

边界和领事股。承担中缅边界福贡段的界务维护和管理工作,保持中缅边界福贡段界线清晰、界桩和标志物完好,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组织边界勘界和联检。指导并参与有关界务的会谈、会晤,联系、协调驻军、公安、边境管理等部门处理边界事务。参加与缅甸的边界领土等问题的谈判,及时向上级和有关部门提供同缅相邻地区谈判交涉的情况、意见。负责全县外事界务员队伍的建设。为前往缅甸和其他国家执行公务和从事非公务活动的中方人员依法给予领事保护。与我驻外使(领)馆和外国驻华使(领)馆保持常态化联系。推动与细甸省(邦)、县(市)及镇(区)形成工作联系常态化机制。负责须使领馆、各级缅政府官员、侨领侨商、民间友好人士来访福贡的接待、翻译工作。搜集、整理、调研、研判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范畴内特别是邻国缅甸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信息及情报。组织涉及领事保护和其他边境事务工作的对外会谈会晤。接洽和组织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前来福贡考察及会谈会晤工作。负责邻国人员借道、出入境证明和福贡县因公赴缅团组申报手续。指导、协助相关部门、各乡(镇)开展涉外事务、礼宾礼仪培训和外事翻译等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审核福贡到缅甸及其他国家开展国际合作项目投资企业办理的所在国的批文。按程序协同有关部门办理接受国(境)外援助事项和外援项目。协同有关部门办理从事境外资源开发、工程承包、劳务输出等企业的备案事项。承担县处置涉外突发事件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确定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等级和启动。在县委外事委员会领导下处置涉外突发事件。

研究制定全县因公出国(境)计划。承办县级领导的重大对外交往事项和县级领导出访报批及具体出国事宜。归口管理和办理全县有关部门邀请科级以上外宾来访事宜。 办理全县因公出国(境)的审核、报批事项。向出访员提供出访国家和地区的参考材料。配合有关部门对因公出国(境)人员进行外事政策、纪律的教育和检查工作。管理、检查公出国及赴港澳人员的出访活动。 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在因公派工作中弄虚作假案件。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1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 5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主要是2020年人员调动1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9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9万元(本级财力9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主要是2020年人员调动1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9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工资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社会保障减少;项目支出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主要原因分析对外交往(缅甸)友好村寨两个村森林火灾联防联控经费。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职业年金、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互助、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万元,项目支出6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一) 因为我单位没有公务用车,所以只有接待费预算,福贡县外事办2020年“三公”经费安排0.09万元,与上年对比预算减少0.018万元减少20%;2020年单位没有预算出国人员所以为0,我单位一直以来没有公务用车所以没有车辆运行维护费0。

(二) 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主要是人员调动,所以经费预算减少。

(三) 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主要增加原因分析对外交往(缅甸)友好村寨两个村森林火灾联防联控经费6万元。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国有资产合计:3.667856万元;流动资产:0.617558万元;货币资金:0.017558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0.6万元。非流动资产合计:3.053万元;固定资产原值:4.11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1.0597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053万元。

(四)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福贡县石月亮乡亚朵村和缅甸葡萄县考兰铺镇自达村;福贡县鹿马登乡亚坪村和缅甸葡萄县考兰铺镇施腊丹村,于2017年11月28日成功签订协议,成功缔结中缅边境友好村寨,为进一步落实好中缅边境友好村寨缔结签订的有关协议工作,在相关领域继续推进友好村寨落地生根,开展中缅友好村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意义深远,能够极大地增进中缅双方互信,加深友谊,推动双边互补共赢的经济文化进一步交流和发展。

(五)其他预算公开需说明事项

    2020年我单位纳入预算绩效的项目和绩效目标情况:2020年预算各科目资金,将按照各科目支出。

福贡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6月15日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22600111


福贡县福贡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

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森林火灾联防联控经费

二、立项依据

   福财发〔2020〕7号

三、项目实施单位

    福贡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四、项目基本概况

福贡县石月亮乡亚朵村和缅甸葡萄县考兰铺镇自达村;福贡县鹿马登乡亚坪村和缅甸葡萄县考兰铺镇施腊丹村,于2017年11月28日成功签订协议,成功缔结中缅边境友好村寨,建立森林火灾联防联控机制每年安排给俩个缅甸友好村寨森林火灾联防联控经费6万元。

五、资金安排情况

属于特定目标类项目,经县人民政府批准,由县财政拨款,现资金已下达我单位。

六、项目实施计划

该项目于12月前支付完成

七、项目实施成效

福贡县石月亮乡亚朵村和缅甸葡萄县考兰铺镇自达村;福贡县鹿马登乡亚坪村和缅甸葡萄县考兰铺镇施腊丹村,于2017年11月28日成功签订协议,成功缔结中缅边境友好村寨,为进一步落实好中缅边境友好村寨缔结签订的有关协议工作,在相关领域继续推进友好村寨落地生根,开展中缅友好村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意义深远,能够极大地增进中缅双方互信,加深友谊,推动双边互补共赢的经济文化进一步交流和发展。




包含附件

  • 114福贡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_20200608124450202006150958043492020061511120272820200615051505062.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