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福贡县应急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福贡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提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保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67056210-2021-172297
发文机构
福贡县应急管理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31 18:06:24

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是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条件,也是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增强抵御灾害能力的一项有力措施,对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

县应急管理局计划新建8个村级和12个小组级共20个应急避难场所。为进一步增强乡村综合防护功能,提高乡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应急局积极推进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应急避难场所配备了简介宣传牌、应急避难标识牌、太阳能路灯及应急小方仓(小方仓内包含:帐篷、消防应急包、防灾应急包、应急医疗包、手摇警报器等设备及物资等)。



8月28至29日,县应急局组织人员,联合施工方、监理方、乡(镇)政府、村委会分组分片对应急避难场所宣传简介牌、应急避难标识牌、太阳能路灯等设施设备安装进行实地踩点,确保应急避难场所相关设施设备安装到位,能切实有效应对突发灾害。

下一步,一是积极推进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尽快投入使用,确保灾难发生时,能够迅速起到应急作用;二是加强防灾减灾和应急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充分利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六月安全生产宣传月、广播、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大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不断提高全社会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