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67056210-2019-123848
发文机构
福贡县应急管理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12-19 19:09:00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42601000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42601000

福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主要职能。福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是县政府组成部门,履行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能,同时作为福贡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加挂福贡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牌子。

县安监局主要承担以下职能:第一,承担全州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职责;第二,承担县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第三,依法监督全县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第四,负责全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从业单位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第五,负责全县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第六,依法加强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的监督检查工作;

  2.机构情况,我局内设办公室、职业安全监督管理股、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办公室、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股、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六个科室。

3.人员情况,我局实际核定行政编制7人,(含工勤编制1人),2018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4人,其中行政人员9人,行政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1人,财政全额供养14人;在编实有车1辆,退休人员3人。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省、州应急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积极推进非煤矿山转型升级任务,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强力推进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强化一线监管监察,通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县生产安全事故实现了“两降一无”的良好形势,确保了全县年度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1.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一是组织全县6乡1镇人民政府、县直23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和8家重点企业参加了全国、省、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乡(镇)和安委会成员单位,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六项专项行动”;二是结合福贡实际,制发了8份关于在2018年春节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文件;三是认真组织学习修订后的《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制定下发了学习贯彻《条例》的实施方案,掀起学习热潮;四是组织开展了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落实全国两会期间的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一是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对17个烟花爆竹零售点、2个加油站、2座矿山、1家危化品公司和美丽公路(福贡段)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隐患问题19个,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1份、整改指令1份,责令当场违规停止施工1起。道路交通整改一般隐患1个、治理违法违规20起;消防治理违法违规行为62起;建筑施工排查14家工地,整治一般隐患13项,排查城镇燃气2家,整治一般隐患2项。二是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县人民政府召开了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学校周边安全、信访工作、政法工作等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23个成员单位在两会期间安排好人员,做到24小时有领导带班、有值班人员,落实应急车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3.抓好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根据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整改要求,对县内3座非煤矿山、群晟电盐科技有限公司督察中发现17个隐患问题,及时下发现场检查记录4份、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立即整改隐患4条,限期整改5条。

4.持续开展“1+5”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整治行动总体方案的通知》(云政办发【2017】109号和《怒江州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怒江州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整治行动总体方案的通知》(怒政办发[2017]104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发了福政办【2017】170号文件方案,及时召开“1+5”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并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安排部署“1+5”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主要安排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道路交通安全和建筑施工暨城镇燃气5个专项行动。各部门结合总体方案制定了实施方案。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一是开展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11座矿山的安全生产监管;二是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17个烟花爆竹零售点、4个加油站和1家危化品公司实施重点监管;三是组织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四是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开展了房屋建筑施工和市政工程及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截至2018年11月底,消防安全方面共检查单位2528家,发现火灾隐患及违法行为2478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2469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97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1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1份,责令三停单位3家,罚款203500元,拘留3人;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共检查车辆20480辆次,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12038起,一般程序187起;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对17个烟花爆竹零售点、4个加油站、2座矿山、1家危化品公司和美丽公路(福贡段)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隐患问题198处,整改各类隐患143条、整改指令10份,责令当场整改问题55条。对一家烟花爆竹经营个体户私存烟花爆竹物品进行没收,并对负责人罚款壹万元的行政处罚。

5.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执法专项检查。三季度,与云南嘉信职业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签订购买专家服务,主要排查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组织体系建设、应急预案编制、修订、评审、备案和应急演练开展,救援装备及物资管理,救援队伍建设等情况。目前、14家企业已完成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编。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福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福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行政工勤编制1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4人,其中财政全额供养14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退休3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福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决算收入29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7.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决算收入与上年对比增加22.2%。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人员增加,工资有所增加,工作经费有增加,因此人员经费拨入数较上年工作经费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福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支出合计291.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65万元,占总支出的90%;项目支出29.21万元,占总支出的1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6.39%,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8.91%。

支出名称

2017年

2018年

与上年对比增减情况

基本支出

219.6万元

262.66万元

16.39%

项目支出

12万元

29.21万元

58.91%

原因分析:2018年人员增加工资有所增加,安全生产工作经费有所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福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1.7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39%,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40.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7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8.28%。

支出名称

2017年

2018年

与上年对比增减情况

2018年人均支出情况

人员经费支出

193.88万元

240.9万元

19.52%

17.2万元

日常公用支出(含退休人员)

25.72万元

21.76万元

-15.39%

1.55万元

原因分析:由于2018部分日常公用经费财政要求做在项目中列支,因此2018财日常公用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福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机关为完成特定的安全监管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9.12万元,其中:安全生产转移支付资金12万无,一般日常公用经费17.2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8.79%。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2017年安全生产转移支付资金12万元。用于安全生产专线网络费0.72万元,安全生产大检查差旅费2.3万元,委托业务费7.98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1万元。

2.2018年安全生产项目经费支出29.21万元,1)残疾人保障费1.47万元。(2)用于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中发生的办公费、差旅费等支出12.44万元,其中部分用于购置设备支出。(3)安全生产转移专项经费支出12万元,用于购买专家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中发生的办公费、差旅费等支出。(4)其他安全监管支出0.3万元,5)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预算3万元,用于安全生产工作中发生的办公费、差旅费等支出。

原因分析:因2018年部分一般工作经费财政要求列入项目中列支,因此出现项目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有所增幅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福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与上年对比增加22.2%。

支出名称

2017年

2018年

与上年对比增减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6.8万元

27.11万元

1.14%

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

12万元

13万元

7.69%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76.93万元

236.18万元

25.09%

住房保障支出

15.86万元

15.57万元

-1.86%

合计

231.59万元

291.76万元

20.62%

原因分析: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支出均比上年增加,主要由于2018年工伤、生育保险费率降低,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核定扣除项增加。2.住房保障支出与上年相比有所减少,主要是公积金基数中扣减项多。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5.09%,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①工资福利支出比上年增加72.95万元;②商品和服务支出比上年增加4.7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1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8%。主要用于缴存单位职工失业保险支出0.31万元、工伤保险支出0.49万元、生育保险支出0.31万元、残疾人保障金支出1.4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24.53万元。

2.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5%。主要用于缴存单位在职行政单位医疗支出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4万元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36.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0.91%。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193.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51

5.住房保障支出15.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33%,主要用于缴存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福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25万元,支出决算为6.1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46.7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10万元,预算46.7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由于年初预算较少,我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增多,下乡次数增多,且我县美丽公路处于施工期,单位公车车龄长,公务用车养护成本高,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超预算数。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10万元,超预算46.72%;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1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6.1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保障开展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总数比上年度减少2.34万元,减幅38.45%,主要减少原因:本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抓好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管理,做到精心计划,勤俭节约,分工明确,切实保障本单位“三公经费”工作及经济正常运转。

2.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福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7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8.26%,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机关运行费用厉行节约,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办公、下乡、出差、车辆运行维护等除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福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资产总额5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87万元,固定资产5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58%,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3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5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67件,账面原值5.9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57 

5.87 



37.5


19.5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福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0万元,实际支出0.54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根据《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8年安全生产转移支付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的通知》〔2018〕13号)文件精神,结合怒江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18年安全生产转移支付专项资金的通知》(怒财产业〔2018〕17号)文件部署,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结合文件要求进行具体相应的布置,统一组织专门人员和力量开展此项工作,成立了2018年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小组,分工负责、认真开展2018年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工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讲求实效的工作精神狠抓落实。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推动了基层安全生产工作,有力地转变了全县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使“三个必须”的原则明确和落实到各企业、各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同时紧密联系本局一直以来存在职业安全健康这一块领域业务推动相对滞后的短板,以通过实施安全生产转移支付资金项目为契机,推动了职业卫生“三同时”工作的深入开展。本项目从项目预算、项目管理、项目支出、项目效益等方面分析,是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的具体体现,是提高我县安全生产领域降低成本风险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绩效自评和评价结果的运用,改进了预算管理,优化了资源配置,控制节约了成本,提高了公共服务水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观念增强,确保了财政专项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加强了国有资产管理。针对此次2018年安全生产转移支付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工作的内容,我局进行了认真自评,

自评结果为优。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各类财政预算资金。

二、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反映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支出(款):指反映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部门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九、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42601111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42601111


包含附件

  • 福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决算报表.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