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创建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597146845-2021-178697
发文机构
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公开目录
案例公示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1-10 17:35:49

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创建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

公共采购 昨天

五年实干结硕果,数载创新梦终圆。10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进行现场评审,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通过评审并荣膺“河南省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称号。

专家评审组进驻后,采取听取汇报、查验资料、现场察看、集中座谈、结果反馈等方法步骤,对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标准化示范项目创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考核评价。

评审组认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能够正确把握国家“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势,紧紧抓住标准化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自上而下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法规,加强交易场所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模式,完善“智慧交易”平台系统,强化标准化工作交流学习,构建起了充分、适宜的标准体系,扎实推进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在评审结果反馈会上,评审组对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标准化工作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九条建议。一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政策落地的重要支撑作用,持续深入开展标准化工作,完善市场要素交易标准,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二是精准研判新政策、新业务、新知识。积极关注发达地区、先进同行的经验做法,从市场化角度研究新政策、拓展新业务、学习新知识。三是发挥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主动加强与省内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衔接,掌握全省交易平台的基本情况和运行状况,立足自身,加强交易平台之间互联互通。四是立足长远、站位全省策划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未来建设。要在省市县的架构上综合分析、划分功能、统一管理,探索与省外、国家平台对接。 五是掌握标准化方法,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掌握流程分析法、系统分析法等标准化基本方法,根据业务分类、流程差异、市场需求,使所制定的标准更充分、更有效、更便捷。六是关注新技术、新方法,进一步巩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综合应用,促进交易平台再优化、服务水平再提升。七是加强交易平台维护管理和数据信息收集分析。通过加强交易平台的运维管理,实现对数据信息的收集、归类、处理、传递和应用。八是不断拓展公共资源交易的内涵和深度。比如借鉴企业市场化的做法,拓展业务范围、加强信用建设等。九是着力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通过加强党建标准化建设,展现党员先进性,提高党员能力本领,在重要岗位、环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党组成员、副主任马茂林代表中心党组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完全同意,全盘接收。省交易中心对评审组的评审结果完全同意,全盘接收评审组为中心提出的意见建议。二是认真研究,消化理解。省交易中心要把意见建议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学习研究,充分消化理解,作为中心今后开展标准化工作的重要参考。三是脚踏实地,创新发展。省交易中心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总结成绩,查漏补缺,发挥自身优势,补齐自身短板,苦干实干,久久为功,一点一滴抓好标准化工作,持之以恒推动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创新发展。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敏、郭晓和出席评审会议,创建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