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作者: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索引号
597146845-2021-160913
发文机构
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25 15:01:34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72400000

 

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预算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六、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

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电子政务、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受委托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草案,并提出相关改革意见和建议,经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制定和规范电子政务、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管理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的各项制度、办事流程,并监督实施。

2.负责政府自身建设日常工作。贯彻落实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督促、检各级各部门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工作情况。负责福贡县12345政府热线建设管理工作。

3.负责电子政务的规划、管理、建设、推广应用和监督检查考核工作。负责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运行、管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各项工作。

4.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日常工作。负责县政府各部门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窗口、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驻中心工作。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入驻部门,按照“依法、公开、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要求,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务服务。负责部门进驻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考评考核等工作。指导、考核县政务服务分中心、乡()和村(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工作。

5.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行政审批事项设立、办理等日常监管和投诉工作,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6.负责投资项目集中审批、重大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投资审批中介超市运行管理工作。

7.履行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职责。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有关制度的拟订工作。对入场交易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行综合监管,受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相关投诉和举报,按职责转送各行业主管部门处理。配合相关部门,推动全县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专家库建设,对入库评标专家进行业务培训和日常管理。负责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和入场交易项目各方交易主体信用评价工作。管理福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福贡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

(二)机构设置情况

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设6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府自身建设管理股(加挂“电子政务股”牌子)、政务服务管理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管理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股。

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下设福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福贡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福贡县电子政务中心3个事业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和平台标准化建设。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争取,待江西易地搬迁安置点新政务服务大厅建成以后,按照标准化要求,合理布局新县政务服务大厅的内部设施、窗口设置,同时切实推进服务重心向基层转移,不断健全完善乡、村政务服务体系,加强相关的业务指导与培训。

2.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依法依规持续精简行政权力事项,做好取消、下放、合并行政权力事项的调整工作,不断优化审批服务。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公布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按照“五级十二同”标准,推动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3.统筹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全面提升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加快“智慧政务”建设,实现网上大厅与实体大厅资源整合、设备集成、线上线下联动,事项信息同源和申请材料、业务流程、办事规则一致,推进“一网通办”。以“高效办好常规事、完整办成一件事、可以办理更多事”为目标,加快“一部手机办事通”迭代升级,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和涉密事项外,以上线为原则、不上线为例外,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以全省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契机,完善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集中服务模式,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推进“综合窗口”改革全覆盖,普遍推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等制度,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

4.推进政务服务“一事一次办”改革。从方便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的角度出发对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形成“一件事”的工作标准。对纳入“一件事”的政务服务事项实施一体化办理,推行“一表申请”,实现系统集成、数据共享、业务协同。规范编制“一件事”办事指南,实现“一件事一次告知、一次办成”。

5.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线上线下评价工作,切实增加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一步手机办事通App”办件,把政务工作的好与坏的评价交到群众手中,以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工作成败的评判标准,提高评价数据和主动评价率。

6.加强审批队伍自身建设。组织行业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作为学习重点,适时适地组织开展网络管理应用、业务知识技能、标准化服务培训,提升审批人员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水平,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开展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专项治理等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大厅“服务之星”与“先锋岗”等评选活动,以评促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法律、精业务、作风硬的专业人才队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4人。在职实有1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237414.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237414.6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长27.21%,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237414.6元,其中:本年收入3237414.6,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237414.6元(本级财力3237414.6元,专项收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长27.21%,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237414.60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237414.60元,其中:基本支出3087414.60元,与上年对比增27.32%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项目支出150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5%,主要原因增加档案规范化建设专项资金、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专项资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74676.15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8340.00元;卫生健康支出155505.25元;住房保障支出218893.20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54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54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240元,较上年增加540元,增长2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240元,较上年增加540元,增长20%2020我单位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9次,共计接待81人次。

增加原因:单位人员、业务考核、专项工作增加,公务接待费按测算标准相应的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增减变化原因: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预算管理改革要求,我单位在2021年预算中积极推行绩效目标管理,在预算编制中、从职责履行良好、履职效益明显、预算配置科学、预算执行有效、预算管理规范,保障年度绩效目标任务完成。

2021年我单位纳入预算绩效的项目和绩效目标情况:(一)评审专家劳务报酬专项资金,绩效目标:围绕省、州、县关于营商环境提质年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提升我县营商环境;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证金线上系统端口接入,系统化、规范化管理投标保证金;按照《云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劳务报酬支付暂行办法》依法依规发放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所代理项目的评审专家劳务评审费。实现保证金管理系统化、规范化;依法依规发放专家评审费。(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专项资金,绩效目标:1.开展办公场所周边环境集中整治。积极落实门前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的三包要求,强化办公区院内道路、公厕、水池、垃圾桶、下水道等部位的淸扫保洁和全面消毒,对污水管网开展定期检测和维护,确保我单位两个办事大厅的厕所全部达到三无三有(无粪便、无臭味、地面无水渍,有手纸、有洗手液、有香薰)标准。对办公区域周围乱堆乱扔的杂物、垃圾 进行大清理,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加强办公区树木花草养护, 及时清理打扫、移植种植、修剪完善,确保干净整洁。2.开展办公区域集中整治。重点对办公室、会议室、资料室、档案室、机房等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清扫,确保室内环境干净整洁,无蜘蛛网积尘,窗明几净,办公家具、文件、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对开标厅、大厅进行定期消毒,自然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1.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控,人人参与。2.做好疫情信息调查、收集、疫情报告、疫情处置、档案留存等工作。3.做好与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县卫健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沟通与协调工作,建立疫情信息及时互通机制,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4.全面处置政务大厅突发事件。(四)档案规范化建设专项资金,绩效目标:为深化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适应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档案发展需要,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档案,积极探索公共资源交易档案数字化发展和大数据有效利用,助力全省数字经济发展,需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从2012年至今的项目开标备案资料纸质档案扫描归成电子档案进行归档(五)营商环境专项资金,绩效目标:努力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围绕省、州、县关于营商环境提质年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提升我县营商环境;围绕审批不见面,实施政务服务事项 一网通办,破除不合理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对微观经济活动的直接干预,推进营商环境市场化;围绕 最多跑一次,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国际竞争力,推进营商环境国际化;围绕全程服务有保障,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50697.04元,与上年对比增长19.22%,主要原因是人单位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资产总额(账面净值,下同)68.83万元,较上年增长0.00%。负债总额0.12万元,较上年增长0.00%。净资产68.72万元,较上年增长0.00%;流动资产1.24万元,较上年增长%,占资产总额1.80%;固定资产67.6万元,较上年增长%,占资产总额98.20%。固定资产:通用设备46.11万元,占68.22%,专用设备0.16万元,占0.24%,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21.32万元,占31.54%

(四)其他预算公开需说明事项

我单位其他预算公开说明事项:无。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72400111

 

包含附件

  • 附件3: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1).doc [下载]
  • 附件4: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xlsx [下载]
  • 福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1).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