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信访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587371870-2020-141039
发文机构
福贡县信访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6-12 19:46:00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49800000


福贡县信访局部门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福贡县信访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福贡县信访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福贡县信访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福贡县信访局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处理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和网络信访事项,接待来访人员;承办上级机关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制度草案;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综合协调和指导信访工作;组织开展联合接访工作,交办、转送信访事项,承担信访事项督察督办、复查复核工作;协调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赴州、省和进京上访的处置工作;制定、落实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会集分析机制,及时反映倾向性、动态性信息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协调信访工作检查考评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承担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负责福贡县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完成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福贡县委办公室 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贡县信访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福办通〔2019〕47号),福贡县信访局于2019年3月成立,为政府工作部门,内设办公室、接访办信股(网络信访股)、协调处突股共3个股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0年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传,在工作中不断创新,不断深化联防工作,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

1.进一步加大《信访条例》的宣传,规范信访秩序,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认真落实信访事项首接首办、简易办理、责任督察等制度,努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持续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深入推进诉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依法逐级走访、律师参与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通过信、访、网、电、微信、视频等渠道提出信访诉求,更好的畅通信访渠道,所有信访事项“一网通”,减少群众信访成本,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

2.每月不少于一次定期排查和重点期间不定期排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同时,提升县委信访联席会议运行机制,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化解信访矛盾,信访部门协调调度、跟踪督办的作用。

3.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明确分工,加强值班值守。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 7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6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另有公益性岗位1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24.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4.8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增加22.58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调入人员一名,2020年人员经费有所增加;社会保险费缴费比率、办公费用有变化。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24.8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4.8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4.88万元(本级财力124.8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2.58万元,主要原因分为2019年7月调入人员一名,2020年人员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27.8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24.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88万元,与上年同比增加22%,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工资调整及相应的社会保险费缴费比率变,相应的人员费用有所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未安排项目。另外,非财政拨款支出3万元,为上年非财政拨款收入结余,用于信访维稳工作支出,主要原因是该结余资金系中共福贡县委政法委拨付信访维稳工作经费,上年无此收入。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13101行政运行98.88万元,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2.71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37万元,208080死亡抚恤0.87万元,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4.1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76万元,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16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7.03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工资福利支出104.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7.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8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单位无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分别为办公用复印机和电子屏幕,采购预算资金4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福贡县信访局2020年“三公”经费安排5.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02万元,增加0.35%。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2019年年初预算0万元,2020年年初预算0万元,无增减变化。

公务接待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2019年年初预算0.09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0 批0人次。2020年年初预算0.11万元,预计接待1批5人次,与上年相比增加0.02万元,增加20%,增加的原因为信访工作人员有增加,信访维稳的任务加重。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福贡县信访局车辆编制1辆。2019年年初预算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2020年年初预算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无增减变化。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预算数127.88万元,2019年预算数102.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5%。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用于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为98.88万元,2019年为78.7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5%,因为人员增加、工资调整及相应的社会保险费增加、办公支出增加。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95万元,2019年为12.9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因为工资调整及相应的社会保险费缴费比率变化。

3. 卫生健康支出6.01万元,2019年为4.8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增加原因为缴费比率和工资基数有变化。

4. 住房公积金支出7.03万元,2019年为5.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缴费比率和工资基数有变化。

5.非财政拨款收入结余3万元,用于2020年信访维稳工作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100%,增加原因为该结余资金系中共福贡县委政法委2019年末拨付的信访维稳工作经费。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9年年初预算项目支出预算3万元,2020年年初预算无项目安排。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7.09万元,2019年为13.6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5%,主要是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交通补贴等。增加的原因为:由于信访维稳任务、脱贫攻坚任务、调整工资收入以及工资调整相应的社会保险缴费增加,导致机关运行费用相应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本单位自用固定资产49.84万元(原值),其中:通用设备原值32.19万元,专用设备原值3.08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原值14.57万元。已累计折旧41.08万元,净值8.76万元。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五)其他预算公开需说明事项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49800111



包含附件

  • 福贡县信访局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x [下载]
  • 292福贡县信访局20200919021150635.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