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贡县委群众工作局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587371870-2019-123730
发文机构
福贡县信访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12-19 11:20:37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49800000

中共福贡县委群众工作局部门2019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福贡县委群众工作局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共福贡县委群众工作局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共福贡县委群众工作局

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集中反映社情民意,全力维护群众利益,积极化解各类矛盾,指导全县群众工作。推动党的群众路线的贯彻落实,推动与群众利益相关政策的实施,推动相关部门尽职尽责处理好群众反映的利益诉求。督促检查我县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情况;指导协调群众工作;直接调查或交办转办群众工作的重大问题;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总结推广群众工作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对违反群众工作纪律的党员、干部提出责任追究建议。贯彻落实《信访条例》和上级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指导检查本地区的信访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授权,对全县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的群众工作、信访工作情况进行督察考核。承办上级和本级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协调、督办信访事项的解决。及时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重要信访问题;督促协调处理群众集体越级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福贡县委群众工作局于2010年7月正式成立,与县委县政府信访局合署办公,2012年3月县委群众工作局、县委县政府信访局从县政府办内设机构中独立出来,并单独设立了账户,为一级预算单位。内设办公室、群众工作接访股、群众工作督察督办股、信访信息股、处理突发群体事件股共5个股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年重点宣传《云南省信访条例》,开展信访知识宣传培训,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按照依法分类处理信访事项清单依法通过法定途径解决信访事项,依法逐级走访。加大矛盾纠纷排查,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及时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应急协调处理好群众异常、突发信访事件,维护福贡县稳定和谐。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 4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02.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2.3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2.20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02.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2.3万元。上年结转2.20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2.3万元(本级财力102.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02.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30万元,项目支出3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13101行政运行75.78万;2010308信访事务3万;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60万;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44万;2080801死亡抚恤0.31万;2082702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24万;208270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0.38万;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3.45万;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42万;2210201住房公积金5.68万。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工资福利支出85.3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6.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30万元,项目支出3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单位无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单位2019年度无政府采购预算资金。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 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2018年年初预算0元,2019年年初预算0元,无增减变化。

公务接待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2018年年初预算900元,2019年年初预算900元,无增减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2018年年初预算3万元,2019年年初预算5万元,增加了2万元,增加原因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二) 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9年预算数1023029.64元,2018年预算数为840100.03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 21.77%。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用于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78.78万元,2018年为61.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71%,因为工资调整及相应的社会保险费增加、办公支出增加,导致比2018年有所增加。同时,2019年新增信访事务经费3万元。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97万元(2018年为11.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因为工资调整及相应的社会保险费缴费比率变化。其中: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6万元,2018年为7.6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27%;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44万元,2018年为3.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26%;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死亡抚恤0.31万元,与2018年无变化;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0.62万元,2018年为0.6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7%,减少原因为缴费比率和工资基数有变化。

3. 卫生健康支出4.87万元,2018年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6%。减少原因为缴费比率和工资基数有变化。

(三) 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年初预算无项目安排。2019年年初预算项目支出预算3万元,比2018年多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了信访专项工作经费。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2019年我部门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为13.61万,2018年预算为13.11万,比上年同期增加3.8%。为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交通补贴等。增加的原因为:由于信访维稳任务、脱贫攻坚任务、调整工资收入以及工资调整相应的社会保险缴费增加,导致机关运行费用相应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本单位固定资产数有498446元,其中通用设备321900元,专用设备30840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45706元。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纳入预算绩效的项目和绩效目标情况:开展2019年信访维稳工作,排查化解各种信访突出问题及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隐患苗头,开展信访法制宣传和系统业务培训,推进信访工作进网格,分步完成“五级联动”视频接访系统建设工作。提高信访事项受理率,提高信访事项办结率,减少群众信访率,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初信初访阶段,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2019年4月9日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49800111


包含附件

  • 135中共福贡县委群众工作局_2019121608133120191219103726022.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