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福贡县农业农村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福贡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568800975-2015-66675
发文机构
福贡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5-08-28 16:39:40

福贡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职能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我局隶属县人民政府重要职能部门,根据福发[2010]13号文件《中共福贡县委福贡县人民政府关于福贡县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主要担负全县农业生产、农业实用技术的推广及培训;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及重大农业科技成果的引进、攻关和普及;预测预防病虫害的防治;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安监管理;保护水产资源;农机管理;依法实施动物防疫、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承担重大动物疫病监测、预警、预防、预报、诊断、动物产品安全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报告;家畜禽改良;饲草饲料推广、种植;科技推广;乡镇企业管理;支农惠农等工作,在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二)机构情况

福贡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共设有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站、农业技术推广站、种子管理站、农机安全监理站(农业机械化技术学校、农机技术推广站)、植保植检站、水产技术推广站(渔政执法大队)、土壤肥料管理站、经济作物管理站、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病控制中心、畜禽改良站、饲草饲料站、科技办、乡镇企业办等站股组成。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4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3个,分别是农业、畜牧、科学技术,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2个。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95人,其中:财政全供养95人;在编实有车辆5辆。离退休人员39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38人。

 

第二部分  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门  XX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决算总收入4790.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97.50万元,占总收入的79%;其他收入993.09万元,占总收入的2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总支出3504.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2.52万元,占总支出的28%;项目支出2511.89万元,占总支出的72%;

(一)基本支出情况。2014年用于保障福贡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92.5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原因分析:工资晋升、购房补贴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9%;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1%。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4年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511.8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原因分析是2013年的资金到位比较晚,所以项目实施都在2014年里完成。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见附表。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37.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78%。与上年对比增加原因分析是2013年的项目在2014年实施完成。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科学技术支出190.71万元,主要用于科技人员工资及科技项目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4.2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费;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4.1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

(四)农林水支出2102.9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及项目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169.8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及购房补贴。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福贡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2014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36.9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7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1.19万元。

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3年决算数减少26.9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福贡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5.74元。比2013年决算减少26.4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局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3年购买一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车。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福贡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112人,接待费开支21.19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3年决算减少0.4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公务产生的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