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五月工作推进情况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566249796-2021-174020
发文机构
福贡县发展改革和经济贸易信息化局
公开目录
项目建设进度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01 09:17:09

福贡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五月工作推进情况

 

一、五月工作推进情况

(一)服务站运营。一是对村服务站点开通物流包裹配送管理服务,就运营过程中出现的诸多问题进行整改优化;二是对接现有的村级站点进行全面排查,在5月份共计走访排查了12个服务站点,并进行了面对面业务工作指导;三是为架科底服务站(中通)匹河物流服务站、进行了资源对接。实现架科底村级服务站中通业务迈向最后一公里。

(二)服务中心运营。一是持续跟进孵化电商企业6家;福贡县赤洒底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3家企业;(福贡县技桥民族服饰农民专业合作社、福贡兰生河养殖专业合作社、福贡县老姆登高山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福贡宏源特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福贡横看成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电商孵化,孵化措施主要是产品的包装设计的完善、产品营销服务的咨询;抖音短视频的剪辑培训。二是跟进孵化电商创业团队6个;具体包括对岗啦啦、技桥民族服饰、老姆登茶叶合作社、石月红茶叶合作社、福贡横看成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福贡云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进行抖音主播实操技能指导、短视频剪辑培训指导、短视频剪辑制作、宣传、为产品视频营销传播赋能及合作社营销渠道的建设咨询服务;三是经过培训孵化涌现优秀电商个人2个。一个是福贡县技桥民族服饰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恰大恒,她从电商小白逐渐成为短视频编辑高手,短视频的定位及垂直度有明显的提高,现在的视频浏览量基本在4000左右。另一个是福贡县横看成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秀花,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打造合作社抖音账号,粉丝浏览量在0的基础上,增加到粉丝3900。浏览量达到45233.短视频编辑水平提升很快。

(三)物流中心。一是对到乡级服务站在快递包裹配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减少延误件的数量,降低投诉率;二是新增4个村级服务站物流快递包裹业务;三是对接上帕镇服务站进了运营方面的整改,确保运营有成效。

(四)农产品上行营销。一是全力推进阿里合作板块的业务,为原产地直播带货活动作准备工作;二是完成了12款农特产品进行包装设计的制作;三是为线下体验馆的商城进行了全渠道推广工作;四是对老姆登怒舅山晒红粉状茶叶进行单独立项,打造福贡县高性价比产品及渠道对接案例;

(五)宣传推广。一是为福贡技桥民族服饰农民专业合作社、福贡老姆登高山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石月红茶业有限公司、福贡兰生河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福贡横看成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通过短视频编辑在新农人计划抖音端口发布短视频进行宣传,累计浏览量达到15万。

(六)扶贫体系。一是按照精准扶贫细化方案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对继续福贡县技桥民族服饰合作社开展短视屏的剪辑制作扶贫专项活动;二是对兰生河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福贡宏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企业咨询服务及产品营销指导服务;三是对6个乡级服务站点进行扶贫专项活动,重点是对六个乡级站点相关人员开展抖音小黄车的搭建,让他们通抖音电子商务平台在商家联盟通过私欲流量实现卖货,达到增收的目标。

二、下月工作计划

(一)、服务中心工作。一是跟进老姆登怒舅山产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茶叶粉状高性价比的产品案例打造;通过产品供应端、对接渠道建设,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企业孵化整体打包服务。二是举办沙龙活动4次,召集合作社及企业负责人,倡导企业经营理念的孵化,经营模式创新服务等内容。

(二)农产品上行与供应链体系。一是继续跟进福贡县抖音主播孵化培训基地的直播带货工作(每天下午3:00-5:00)二是打造高性价比的本土优质农特产品,(棉质袋茶叶包装生产制作)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产品品牌化、销售渠道化。

(三)县、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一是持续跟进服务、收集各个站点交易信息,包括交易笔数、交易金额、佣金、服务费等相关信息;清点站点物资设备情况,按照配备的资料进行物资管理清点工作。二是指导村级服务站点站长开展微商卖货行动,抖音商家联盟卖货,增加可持续发展支撑点。三是村级站点运营能力孵化提升工程,具体包括:通过微商指导销售本土农特产品;通过抖音小黄车(抖音商家联盟)销售产品增加服务站的持续发展支撑点。针对站点负责人开展微商卖农产品的服务指导;指导服务站负责人开通抖音小黄车服务功能,通过抖音商家联盟卖货指导服务增加服务站持续发展支撑点。

(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加大抖音直播带货培训孵化力度,对接福建莆田高岗电子商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主播孵化培育代货活动;重点孵化合作社15家。

 

 







                                   福贡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福贡发展改革和经济贸易信息化局代章)

                                                           20215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