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奖励的通知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566249796-2020-175219
发文机构
福贡县发展改革和经济贸易信息化局
公开目录
其他公示
主题分类
乡村振兴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1-11 17:40:31

福贡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关于

做好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奖励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福贡县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以下简称“三品一标”)工作,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农产品品牌化经营,积极推进“绿色农产品泉涌行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将“三品一标”认证奖励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市场为主、政府引导、把握精准、助力扶贫、强化服务、聚焦上行、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则,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为抓手,深入建设完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打牢农村产品“上行”基础,稳步推进认证,全面强化监管,不断加强基地建设、主体培育、市场拓展和宣传培训,实现“三品一标”产地环境洁净化、生产过程标准化、包装标识规范化、监督管理制度化,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促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二、目标任务

全县重点培育好“五个一”,即一批有规模的认证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一批有示范带动力的龙头企业、一批有县域影响力的公共品牌、一批有地域特色的集群产业、一批有质量保证的追溯管理平台,做到“产品认证与基地建设双增长,品牌与效益双提升”。

三、奖励范围、条件、标准、时限、规则

(一)奖励范围

在福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其它经济组织,按相关规定新获得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的,均可申请享受一次性奖励。

(二)奖励条件

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合法的有机农产品认证机构颁发的有效期证书,并正常生产经营获证农产品。

(三)奖励标准

1、绿色食品奖励标准。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证书的经营主体,每认证1个产品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4万元;

2、有机农产品奖励标准。获得有机农产品认证证书的经营主体,每认证1个产品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4万元;

3、农产品地理标志奖励标准。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证书的单位、协会,每认证1个地标产品一次性奖励人民币6.4万元。

4、取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奖励标准。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证书的单位、协会,每认证1个无公害产品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4万元。

(四)奖励时限

享受扶持奖励时间自2019年6月1日-2021年9月30日止,在此期间内获得“三品一标”认证证书的将获得相关扶持奖励。

(五)奖励规则

1、申报主体须具备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认证资格;

2、申报主体能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确保生产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靠,无不良社会影响。

四、申报程序、奖励资金兑现、处罚措施、证后监管

(一)奖励资金申报程序

1、符合本方案规定奖励条件的,由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其它经济组织或个人向福贡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申报;

2、申报材料包含:福贡县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奖励申请表,同时需提交当年获得的认证(认定)证书原件、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开户银行名称、银行账号;

3、材料报送时间:2021年930日前提交申报材料,逾期未报送的,视为主动放弃;

4、福贡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申请表后,将组织专家组进行实地验收,形成“三品一标”认证获奖经营主体名单,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奖励。

(二)奖励资金兑现

“三品一标”认证获奖经营主体名单经福贡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兑现奖励资金。

(三)处罚措施

凡发现申报弄虚作假立即取消申报资格,三年内不得申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相关的奖补资金。

(四)证后监管

1、获奖申报主体应当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和自身的品牌形象,努力提高农产品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自觉接受政府部门的监督;

2、加大对“三品一标”农产品巡查监测力度,落实诚信管理制度,做好证后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产地监测和产品抽检工作,全力推动“三品一标”农产品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提高产品公信力。

五、保障措施

   (一)严格认证程序,严守准入关卡。

    在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申报上,坚持“从严从紧,积极稳妥”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规范申报,确保产品质量达标。对申报认证的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有针对性地进行现场检查与指 导,对申请单位法人资质条件等关键环节进行综合考察,做到认 定一个产地、带动一片标准化生产,认证一个产品、保障一方产 品安全。

(二)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宣传车(牌、栏、横幅)、微信、培训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广泛宣传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知晓率,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附件: 1.福贡县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奖励申请表

 2.承诺书

 

 

                           福贡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福贡县发展改革和经济贸易信息化局代章)

                                                              2020  11  11 


包含附件

  • 附件1:福贡县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奖励申请表.docx [下载]
  • 附件2:承诺书.doc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