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决算报告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566244215-2016-67883
发文机构
福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6-09-05 10:34:13

福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决算报告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负责起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规定草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2)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负责指导监督职业中介机构,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3)负责全县促进就业工作,完善公共就业和创业服务体系,牵头拟订全县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并组织实施。(4)统筹落实全县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组织拟订社会保险关系接转续保办法和基础养老金统筹办法,拟订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5)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6)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全县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参与人才管理工作,制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7)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计划和安置办法,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和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8)贯彻执行机关、事业单位的工资福利政策,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组织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审批(核)工作。(9)统筹拟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依法查处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违法案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0执行农民工工作政策,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1)承担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统计、信息工作;配合上级业务部门规划、建设、管理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网络;发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有关信息。(12)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5年,通过充足的经费保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始终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州人社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为契机,把深化改革贯穿于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建设管理各个环节,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主动有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得到有序推进。今后会在做好业务工作同时督促财务人员加强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确保工作经费正常使用,做到精打细算,机关工作正常有序的运转。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福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机关编制共26名,其中行政编制14名,自控编制11名,工勤编制1名;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行政编制8名;福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设事业单位有7个,包括:福贡县社会保险局、福贡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福贡县人事和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福贡县就业局(福贡县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福贡县人才服务中心、福贡县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福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监察局(福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监察队)、福贡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共有事业编制34名,其中参公25名,事业9名。

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3人),事业人员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退休人员6人。

我局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5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算总收入962.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1.88万元,占总收入的99.97%;其他收入0.3万元,占总收入的0.03%。

与上年收入对比图例: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决算总支出712.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3.02万元,占总支出的74.83%;项目支出179.31万元,占总支出的25.17%;与上年支出对比图例: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5基本支出决算数:533.0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1.6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94.98万元,津贴补贴176.4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5.8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4.4万元(其中办公费39.89万元,手续费0.06万元,电费1.33万元,邮电费2.38万元,差旅费10.04万元,培训费6.11万元,公务接待费6.68万元,工会经费6.44万元,福利费3.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6.95万元(其中退休费32.4万元,抚恤金0.8万元,奖励金30.83万元,住房公积金25万元,购房补贴36.2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万元)。

附支出比例部分图: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5项目决算支出179.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1.98万元,(其中办公费13.21万元,手续费0.09万元,差旅费0.45万元,培训费5.14万元,公务接待费3.22万元,劳务费28.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2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0.29万元(其中生活补助66.23万元,奖励金38.2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7.04万元(支付电力线路改造工程费用)

附支出比例分布图: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18.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5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9.91万元。

2015“三公”经费决算数2014年决算数比较图如下: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项目

2014年

2015年

增减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99684.74

85173.92

-114510.82

公务接待费

232228.00 

99088.00 

-13314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车辆配置时间较久,2014年度进行了车辆维修维护支出相对多,而2015年维修支出相对少。主要用于保障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接待费:首先,上年度公务接待费中包含还以前的欠款所以上年度支出较多,其次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减少经费的支出。2015我局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2478人,接待费开支9.91万元。

 

 

 

   

           福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