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34663852X-2021-179412
发文机构
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1-18 17:36:10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71501000

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县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

(二)研究拟订县级机关行政后勤事务工作的管理规定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县级机关资产的配置审核、清查登记、处置调配、购置租赁、维修改造等工作。

(四)负责公务用车保障区域出差、大型会议、重大接待、突发事件处置、特殊机要文件传送、抢险救灾、跨部门综合执法执勤及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用车需要。

(五)负责县级机关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公共设施的维护。

(六)负责保障服务区域强弱电、给排水、电梯、空调、消防、会议系统、视频系统等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

(七)负责县级党政机关组织的大型会务服务活动。

(八)负责保障服务区域内卫生保洁、绿化和后勤保障工作。

(九)完成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州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防疫工作有序推进。坚守好行政中心“主阵地”,认真做好行政中心进出人员健康扫码、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以及健康防护、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二是统筹协调,保障疫情防控用车需求。公车平台驾驶员全员上阵,24小时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用车需求,严格出车前后车辆消杀毒工作常态化监督;三是科学防疫,做实做细源头“清洁”工作。中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防疫要求,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大对人员集中的办公区域 、过道、卫生间、会场等地喷洒消毒液;通过测体温、问情况、勤提醒,加大对参会人员、进出行政中心人员的管控力度,确保一岗不落、一人不漏,确保了“源头”清洁无污染。

(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中心党组牢牢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以抓警示教育、抓监督为工作重点,全面推动、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了《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进一步压实了责任。二是强化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吃空饷”“活人墓”“小金库”回头看,领导干部“违规借贷”等专项整治活动,认真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加强对财务、公务用车管理等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内部防控机制,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自我防范风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能力。三是精打细算,家底清。严守财经纪律,积极配合审计监督检查,严格跟踪预算执行进度,顺利完成2020年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年检工作。五是注重警示教育。积极利用“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加强反腐倡廉理论学习、强化警示教育,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7场,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共计2余次,集中学习15余次,组织开展“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攻坚克难”集体廉政谈话2次,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初步实现了广大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牢固树立了“清廉光荣、贪腐可耻”理念。

(三)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这块“责任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阵地坚固和保障到位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共送舆情信息10条,简报61期,门户网上发表22条,石月亮公众号20条。

(四)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1.常态化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一是完成了全面办公用房数据的更新、查缺补漏、统计上报等工作。二是组织协调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用房;三是组织修缮了县人武部8套干部周转房;四是完成了行政中心院坝的平整改造工作。

2.大力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一是积极响应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积极营造洁净、舒适的办公、生活环境,带头树立严谨、文明的工作作风,并向县级行政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提出《提倡文明新风 从我做起》的倡议书。二是因地制宜,强化县级行政中心绿化工作,在行政中心种植绿化树,及时根据种植后的实际效果,进行不断调整和改观,并对绿植进行动态跟踪管理。三是通过加大卫生检查力度、加强保洁队伍管理,加大卫生监督管理及整治力度,狠抓行政中心环境卫生工作,积极创建有利于健康的办公生活环境。

3.会务服务优质高效。一是充分利用视频会议系统,会务工作实现规范、集约化,全面提升了会议服务保障水平。二是严格按规定高效完成会务工作中承担的会场布置、卫生、音响、茶水等筹备、供应工作任务,确保了省、州县各场(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截至目前共保障会议636场次,会场服务人数约达63600人次。三是制定合理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截至11月20日共培训2期。其中,会议礼仪培训1期,植物养护培训1期。

4.强化安全意识,把稳“安全关”。一是安保工作规范有序。加强县级行政中心车辆人员出入登记、管理“健康码”扫码监督工作,严格盘查无证车辆,有效控制了闲杂人员和私车、无证车辆随意进出、乱停乱放的现象,维护上访秩序和行政中心的正常工作秩序。二是强化消防安全保障工作。以创建平安单位为抓手,把消防安全作为全中心工作的重心,实行消防器材设施周查制,并配合消防大队进行日常安全监督检查,开展消防演练2场次,参演人员达46人次。三是持续加强电梯安全管理。电梯按国家规定定期进行年检和日常维护保养,杜绝带故障运行。实行电梯、消防设施设备日记录制、季维保制,积极消除电梯故障,做到行政中心配电室、监控室、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领域排查到位,行政中心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四是联防联动,细化综治维稳工作。加强与公安、消防、信访、维稳和应急部门的密切配合,做好安全宣传月的应急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年群体上访事故发生率为零。五是维修维护精准化。2020年,在集中对行政中心设施设备进行维修维护管理,排除水、电、照明等故障80余次,最大限度保障行政中心供水和空调运行。

5.调整餐饮服务方向,努力提升就餐环境。一是做好机关食堂经营模式调整工作。2019年8月开办机关食堂以来,由于运营机制不完善导致就餐率下降,针对这一问题,两次向全县各部门及乡镇发函征求意见,根据意见反馈结果,经与食堂负责人共同达成一致并经分管领导同意,经营模式由原来的自助餐改为定价销售,切实服务好全县干部职工用餐。二是认真履行机关食堂管理服务职能,严把食品卫生和质量关,坚决做到从优从俭,绝不铺张浪费的基础上,重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在机关廉政食堂内部大力宣传节粮爱粮相关知识,掀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浪潮,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就餐氛围。

(五)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是我中心服从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分别有4名领导干部在我县重点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同时,根据要求增派2位同志到挂联的马吉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全年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累计361天。二是2020年春节慰问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生活困难党员、驻村工作队员、基层党建工作者、困难大学生村干部12人,给每人送去慰问金500元,计6000元。三是凝聚力量开展帮扶工作,全年累计约达2万元。四是组建“女子攻坚队”完成了易地搬迁、控辍保学、拆旧复垦等各项工作。五是为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投入5000余元在联系点开展了脱贫攻坚有奖知识问答。六是扎实开展好“加挂包楼”的各项工作,截至目前累计走访20余次,投入2万余元,为“稳得住”夯实的基础。

(六)以科学化管理为载体,保障公车运行。一是着力抓好《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学习贯彻。实行公务用车统一编制、统一标准、统一购置经费、统一采购配备管理,严格执行配备更换标准,建立健全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确保公务用车规范高效使用。二是加强集中管理车辆的保障工作。严格落实责任,规范汽车使用行为,科学组织汽车保养、年检以及更新,更好地为用车单位做好保障工作。三是规范驾驶员队伍安全管理,重新修订完善《驾驶员手册》;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安全行驶工作会议,严格开展交通安全法规的学习,督促严格遵守“十不开”、“十严禁”,确保行车安全,截至目前,共组织驾驶员安全警示教育3场次,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明显提高。四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审批制度,科学、合理调配车辆,为我县脱贫攻坚自查、第三方检查评估等工作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派车服务,截至11月18日,保障各级各部门的公务出行1039趟,累计52.65万公里。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事业人员1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32辆,在编实有车辆27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909.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9.0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同比增长了20.85%。收入较去年增加原因:今年新购了两辆调研客车和一辆越野车、公共租赁房建设租金、疫情防控资金、武装部宿舍楼装饰装修及家具购置资金,因此收入、支出比去年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908.15万元。同比增长19.85%。其中:基本支出280.43万元,占总支出的30.88%;项目支出627.72万元,占总支出的69.12%。总支出增长原因:今年新增公共租赁房建设租金125.72万元、疫情防控资金1.4万元、武装部宿舍楼装饰装修及家具购置18.36万元、新购置车辆3辆支出15.98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80.43万元。同比减少41.14%。2019年基本支出包含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2.1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4%,而今年基本支出无这笔费用,所以同比递减。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7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6.9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8.4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0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27.72万元。同比增长123.10%。今年新增公共租赁房建设租金125.72万元、疫情防控资金1.4万元、武装部宿舍楼装饰装修及家具购置18.36万元、新增项目资金共计145.48万元,占专项业务工作经费支出23.1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6.96万元,同比增长374%,占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08.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同比增长19.85%。增长原因:今年新增公共租赁房建设租金125.72万元、疫情防控资金1.4万元、武装部宿舍楼装饰装修及家具购置18.36万元、新购置车辆3辆支出15.9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28.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0.26%。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公务用车购置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6%。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3.卫生健康(类)支出12.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3%。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补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购置疫情防控专用设备人脸测温仪

  4.农林水(类)支出5.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58%。主要用于生活补助

  5.住房保障(类)支出141.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5.56%。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公共租赁房建设租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98.53万元,支出决算为198.29万元,完成预算的99.8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98.2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下达资金为决算数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4.58万元,增长2.3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5.01万元,增长2.5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43万元,下降1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2020年新购置两辆客车和一辆越野车,相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8.29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8.2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5.98万元,购置车辆3辆。其中两辆为客车,一辆为越野车,保障相关单位服务用车需求。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82.3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7辆。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0万元。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资产总额2114.09,其中,流动资产17.33,固定资产2096.76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无形资产0,其他资产0(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11.9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08.81万元,流动资产减少320.72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114.09 

17.33 

2096.76 

1390.51 

664.7 

0 

41.55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6.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6.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的收支和年初、年末结转结余情况,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71501111

 

包含附件

  • 福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0年决算报表.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