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2020年统计局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899-2020-141434
发文机构
福贡县统计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6-16 16:29:37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41000000

福贡县统计局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福贡县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六、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七、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八、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福贡县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福贡县统计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福贡县统计局是以“快、精、准”为目标,为各级党政领导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的县人民政府直属事业部门。担负着全县社会经济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对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实施监督、提供统计信息和统计咨询的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福贡县委办公室 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贡县统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福办通﹝2019﹞43号)文件精神,设立福贡县统计局,为福贡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福贡县统计局内设6个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综合核算股、综合统计股、农业统计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股、县域经济发展统计监测股。

根据福贡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福贡县统计局下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福编发﹝2015﹞35号),福贡县统计局下设福贡县统计局地方调查队和福贡县普查中心,均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事业编制9名。

(三)重点工作概述

负责组织县委、县政府,州统计局规定和下达的统计调查计划,统计现代化建设和统计体制改革方案,组织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核算全县国民生产总值并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细则》及《云南省统计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在我县的贯彻实施,组织统计执法检查,查处统计违规案件。

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农业、人口、经济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及专项调查。收集整理提供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组织实施全县农林牧渔业、工业、能源、建筑业、投资、房地产、消费等统计调查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0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 9人,事业编制9人。在职实有16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6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45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43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3.8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4.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去年11月退休1人,今年3月退休1人,工资减少收入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450.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36.9万元,上年结转13.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36.9万元(本级财力291.7万元,专项收入145.2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4.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去年11月退休1人,今年3月退休1人,收入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450.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43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0.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减少;项目支出145.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今年有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所以收入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项目(按功能分类)

2020年预算数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462,129.0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31,838.08

  九、卫生健康支出

149,042.80

  十二、农林水支出

1,352,200.00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

173,878.56

支  出  总  计

4,369,088.44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91.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9.61万元、人员经费262.09万元),项目支出145.2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57个,采购预算资金40.65万元。

2020年预算批复中我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资金。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福贡县统计局2020年“三公”经费安排0.28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0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为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要求,减少接待开支。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无

公务接待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无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291.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0.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退休2人,调出4人。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145.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今年有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普查试点工作经费7.2万元、脱贫攻坚普查专项经费128万元。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福贡县统计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91.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0.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退休2人,调出4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年末固定资产总额为42.71万元,其中:通用设备34.54万元,专用设备0万元,家具用具8.16万元。

(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严格按照《福贡县财政局关于印发<怒江州州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针对项目具体情况设定相应绩效指标,绩效指标包括数量指标、质量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时效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及生态效益指标。同时认真开展绩效自评,不断提高绩效管理水平。

(五)其他预算公开需说明事项

福贡县统计局

2020年6月16日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41000111


包含附件

  • 143福贡县统计局_2020060812235020200616035841949.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