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扶贫办2020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864-2020-141227
发文机构
福贡县乡村振兴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6-15 17:40:00

监督索引号53332300232800000

 福贡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福贡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福贡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福贡县扶贫办2020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关于扶贫工作的方针、政策、措施,反映贫困山区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组织发动贫困山区干部群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完成扶贫工作任务;开展对扶贫理论、政策和问题的调查研究,总结扶贫工作的经验,传播信息、交流经验,拟定全县扶贫工作的方针政策、发展规划和年度扶贫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当好县委、县政府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参谋助手;认真执行国家和省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加强扶贫资金管理,拟定资金的使用分配方案,监督检查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管理扶贫项目与财政、金融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审定扶贫开发项目,做好项目的立项审批工作,配合审计、监察部门对扶贫资金项目进行审计和监督检查;与国家机关和社会各界建立广泛联系,动员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积极参与扶贫,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根据国家扶持贫困的标准,确定扶贫对象,帮助基层解决扶贫工作中的困难,做好扶贫监测、统计工作;做好科教扶贫工作,多渠道多层次地对贫困山区的干部群众开展科技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和生产力水平,以及干部对扶贫开发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加快科学技术的推广应用。

(二)机构设置情况

福贡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内设综合股、社会股、项目股、综合规划股、计财股、小额信贷股、扶贫数据信息中心、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八个股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编制规划工作情况。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2020年度我办结合福贡实际,年度将开展各项有关脱贫攻坚规划的编制工作。

2.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推动细化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继续因户施策确保稳步脱贫,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动力,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增收,以及继续落实好上级扶贫政策。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度贫困地区扶贫政策扶持,做到扶上马后再送一程的扶贫大格局,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可行的返贫机制。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 8人,事业编制10人。在职实有2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7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7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01.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01.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6.5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脱贫攻坚专项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501.5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01.5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01.53元(本级财力501.5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6.5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脱贫攻坚专项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01.5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01.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1.5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4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比上年减少2人;项目支出6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脱贫攻坚专项经费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40.72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0.98万元,“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5.49万元,“ 2082701-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1.29万元,“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97万元,“208270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1.55万元,“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9.96万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4.17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5.81万元,“2130501-行政运行”307.29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23.24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441.53万元,项目支出60万元)。“50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353.71万元,“50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47.09万元,“50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72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省对下转移支付不纳入年初预算。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省对下转移支付不纳入年初预算。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省对下转移支付不纳入年初预算。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采购预算资金8.8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福贡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三公”经费安排20.4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9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比上年减少2人。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我办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无增减变化。

公务接待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本年公务接待预算支出为4140元,预算43人次6个批次。2019年公务接待费4860元,2020公务接待费为4140元,比上年减少180元,同比减少14.81%,原因:2019年内我办减少两名人员。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我办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张,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0万元,比上年增加10万元,同比增长100%,原因:脱贫攻坚任务加大,下乡出差次数增多。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441.53万元,比上年减少3.44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减少,商品与服务支出减少。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60万元,比上年增加30万元,主要原因:脱贫攻坚任务加大,增加了脱贫攻坚专项经费。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福贡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7.0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2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培训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办资产合计761.28万元,流动资产为650.04万元,其中:银行存款为634.30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为6.67万元,固定资产120.31万元。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我单位纳入预算绩效的项目和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我单位纳入预算绩效的项目是脱贫攻坚专项经费60万元,绩效目标情况为为实现2020年如期脱贫,降低贫困发生率,提高群众满意度,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五)其他预算公开需说明事项

监督索引号53332300232800111


包含附件

  • 附件4-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1).pdf [下载]
  • 285福贡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_2020060409462020200615051020315.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