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亮成绩 比学赶超再启航 —马吉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浏览:0  来源:甜蜜马吉

索引号
01528275X-2022-186423
发文机构
福贡县马吉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1-21 09:39:55

述职评议亮成绩 比学赶超再启航 —马吉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甜蜜马吉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基层党建任务和责任。近日,马吉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余雪权主持。乡党政领导班子、驻村扶贫工作队大队长、副大队长,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参加。参与此次述职的党(总)支14个,其中7个党总支书记现场述职,其余采取书面述职。

图片


会前余雪权同志强调:述职是各党(总)支总结反思的过程,应该遵循见人见事见思想,要直击问题,对待问题不能含糊,要刨根细挖、寻根究底,总结亮点要简明扼要、深入浅出,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防止产生形式主义。


图片

图片

大会述职阶段,7个村党总支书记就围绕2021年党(总)支部建设情况、工作履职情况以及特色亮点工程、存在问题剖析、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展开现场述职。述职结束后,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党组织如何在项目建设、产业振兴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如何破解党员发展不平衡,女性党员偏少的现状;社区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如何落实;“五星支部”如何打造等方面做了提问,各党总支书记就提问现场作出回答。

图片

图片

总结点评阶段,余雪权同志明确,此次述职评议会起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为更好地推进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一要切实增强抓党建的思想和行动的自觉,必须在党言党、在党忧党,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切实把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不能仅仅满足于做好基础性工作,更要提升工作层次,实现更高目标,要把党员凝聚起来,共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全面防止出现返贫现象。三要严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好班子,抓好队伍,对基层党建工作亲自抓、常过问、定期研究。

图片


会后,由工作人员发放测评表,进行民主测评及党组织书记互评,此次测评发放收回互评表14张,测评表58份。此次述职评议会为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素质,为立党为公,尽职尽责、适应新形势和变化、有效管理组织夯实了基础。


供 稿:罗芸琳


图片

编 辑:杨筱涵

责 编:和雪梅

监 审:范莉萍

投稿邮箱:494844822@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