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吉乡召开2021年度驻村工作队强边固防和高黎贡山生态安全保护工作队第四次工作例会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75X-2021-174088
发文机构
福贡县马吉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16 17:14:42

马吉乡召开2021年度驻村工作队强边固防和高黎贡山生态安全保护工作队第四次工作例会

秘境马吉 

图片

图片


2021年9月14日,马吉乡召开2021年度驻村工作队、强边固防和高黎贡山生态安全保护工作队第四次工作例会。马吉乡驻村工作队大队长杨贵成、副大队长杨龙兵、乡组织委员罗婧、乡联席办工作人员、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强边固防和高黎贡山生态安全保护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贵成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的回信。各村第一书记分别领学了《福贡县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实施方案》《福贡县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监督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福贡县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十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一系列重点指导文件。旺基独村、马吉村、布腊村第一书记就8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在现场观摩阶段,全体参会人员来到马吉米村乔马嘎小组实地参观学习鸟塘建设。高黎贡山福贡管护分局李登科为大家讲解了鸟塘建设相关知识。结合讲解,马吉米村第一书记万雄交流了建设鸟塘的心得、发展思路和设想。通过现场观摩,大家深刻认识到鸟塘背后所蕴藏的巨大能量,它能有效链接带动村民收入、助推当地旅游发展、助销本地农副产品、传承展示民族文化,是践行生态增收路、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杨贵成在观摩总结讲话中指出:观摩鸟塘并非“一刀切”要求所有村都发展鸟塘,而是通过这一身边的实例,开阔激发大家的发展理念,增强为民服务的担当情怀,学会积极思考、善于思考,真正为本村的乡村振兴在发展模式上作出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

图片

在工作部署阶段,杨贵成对三个村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系统安排。他强调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体队员要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干部群众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把巩固成果、防止返贫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转化为驻村工作队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共同书写马吉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坚决完成好巩固成果、防止返贫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福贡县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精神,聚焦“三类人员”、群众增收、住房保障、教育保障、人居环境等重点领域,全面抓实动态监测帮扶、收入台账测算、危房住人隐患销号清零、控辍保学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切实为巩固成果、防止返贫提供有力有效的纪律作风保障。

图片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致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进入四季度是一年全力冲刺收官的阶段,全体队员务必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切实担起责任,紧跟县、乡党委工作部署,紧盯时限节点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的各项工作任务,为马吉乡接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工作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组织研究,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具体要求,做到人人身上都有责任、个个肩上都有担子,全员下沉扎扎实实开展好入户大走访大排查、公示公告、收入测算、暖心服务等各项具体工作事务。二要严明工作纪律。全体队员要切实把驻村工作纪律挺在前面,以夙夜在公、坚毅求成的勤奋和精神,深入一线点对点、面对面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大队和乡纪委将持续加大管理力度。三要深化感恩教育。全体队员要更加熟悉村情、民情,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做好积极为排忧解难的服务员,干群合力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持续增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助推乡村振兴的团结奋进新局面。


撰 稿:董晓峰


图片

编 辑:杨筱涵

责 编:和雪梅

监 审:范莉萍

投稿邮箱:494844822@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