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月亮乡开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暨草果提质增效培训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741-2021-172919
发文机构
福贡县石月亮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07 11:56:24
图片

    为有效推进石月亮乡草果产业发展,提高草果管理水平。9月5日,石月亮乡开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暨草果提质增效培训。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余四友深入石门登村,对200余名草果种植户进行培训。

图片

     余四友结合自身多年栽培管理实践经验,采用理论讲解及现场示范操作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草果品种(良种)选择、种植地块选择、种植株行距规格、种植方法、施肥时间、除草时间、灌溉方式、管理方法及病虫害防治采取措施等方面知识,围绕当前草果挂果较少的情况,认真分析了造成草果产量不高的原因,现场实地操作示范草果栽培、管理,与群众一起交流草果种植管理技术。

图片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草果科学经营管理技术的认识,掌握了草果管理的技术要领。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我们收获了很多,回去以后我们会按照老师教的技术,选择好草果的品种和种植地块,按照种植管理技术种好草果,望来年草果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