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月亮乡“三个举措”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741-2021-168502
发文机构
福贡县石月亮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安全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7-22 08:49:55

    为扎实做好石月亮乡2021年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维护全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7月20日,石月亮乡联合乡交通中队、乡边防派出所组成工作组,利用周二赶集日在石月亮辖区内开展了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商贩占道经营、重点交通路口疫情出入登记核查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开展了以出摊占道为重点的整治活动。工作组按照全乡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在乡政府街道主干线公路针对“乱摆摊、占道乱堆放、乱张贴、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开展了宣传发动、文明劝导、群众自查、依法查处等多种形式的整治。

   二是开展了以流动商贩为重点在美丽公路沿线违反占道经营,针对县级交警大队反馈的石月亮社区存在9个交通安全隐患点问题开展了整治行动。针对街天流动商贩在G219国道(喀东线K6869公里900米至喀东线K6870公里100米)沿线占道经营、沿路为市、对摊点的摆放、道路平交路口车辆的乱停乱放、道路东西两侧居民随意穿行机动车道、杂物乱堆放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活动。专项整治活动开展降低因占道经营发生交通事故率,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保障道路交通畅通。

     三是开展了机动车驾驶员出入登记工作和交通违反行为抓拍行动。结合州、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要求,在辖区内美丽公路重点交通平交叉路口开展登记工作和抓拍行动。行动中,工作组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和登记,重点查处酒后、醉酒、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下一步,石月亮乡将严格按照州、县关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会议要求,强化与交通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定期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深入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