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福贡县上帕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福兴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725-2022-195445
发文机构
福贡县上帕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19 16:46:49

福兴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活动


      2022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保护好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引导居民掌握防灾常识和技能。5月12日上午,由县应急局、县地震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上帕镇人民政府等 11家单位在福兴社区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图片

      地震应急演练开始,工作人员先向社区居民讲解避震知识及注意事项,再组织社区居民有序开展地震演练。


图片


      演练后,工作人员根据提前准备的消防器材进行展示及使用,同时现场实操心肺复苏急救步骤,让社区居民感受到身临其境的现场体验教学。最后,又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讲解。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直观认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应急能力。下一步,福兴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实战演练找差距、找不足,进一步绷紧“防灾减灾、应急安全这跟弦,服务好社区居民、保护好居民生命财产安 全、提升好居民安全意识,努力构建好和谐平安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