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福贡县上帕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适应人大工作新形势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上帕镇人大主席团切实推动人大代表适应时代发展新角色

浏览:0  来源:福贡石月亮网

索引号
015282725-2020-150657
发文机构
福贡县上帕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1-13 11:42:09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意识,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们在推进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11月6日至7日,上帕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人大代表适应时代发展新角色”的活动。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张奇武、镇人大主席、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等县镇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观摩福贡县电子商务020线下扶贫体验馆

  首先,代表们观摩学习福贡县电子商务020线下扶贫体验馆,提前描绘好各村乡村振兴蓝图,增强了代表们下一步乡村发展的信心。

  随后,代表们观摩福贡县脱贫攻坚成果展示馆,感受了脱贫攻坚过程的艰辛与幸福;感慨乡村城市的变化发展;感恩党的殷切关怀;体会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和自豪感。

  观摩福贡县脱贫攻坚成果展示馆

  代表们通过视察上帕镇达普洛村茶叶种植发展现状,听取村黑主任讲述全村茶叶种植从开始的群众反对,到现在的全村茶叶种植5215亩,全村687户户均茶叶收入2169.64元,组建成立了“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福贡达多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员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442户。引进石月红茶业有限公司在村内建设茶叶加工厂,进一步解决后续管理、加工、销售等问题,切实增加群众收入。从一个经济空壳村一跃变为上帕镇“后进变先进”产业样板村,成为全镇乡村振兴“看变化 抓落实”现场观摩点。

  观摩视察上帕镇达普洛村茶叶种植

  通过公司方的介绍和种植传授,观摩学习的代表充分认识了先一步产业发展的重要性,都表示在回去选区后,认真将所见所学应用到选区的发展上来,全力带好头。

  观摩学习鹿马登乡赤恒底村百香果、猕猴桃种植基地

  视察观摩结束后,观摩团一行在上帕镇福兴社区召开了人大代表活动室举行座谈。会上,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张奇武向大家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同时结合当前的工作任务,就拆旧复垦、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绿色产业发展等艰巨工作任务,鼓励代表充分发挥好自己在群众心中威望,当好党和国家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情报员”、项目政策落实质量的“监督员”、产业脱贫致富的“示范员”、各项工作推进的“协调员”。

  人代表活动座谈会

  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向各位代表通报了2020全镇脱贫攻坚各领域亮点和重点工作情况,并就代表的议案和提问进行了现场答复。

  随后,与会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各自领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最后,镇人大主席团主席王早迪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强调,在以后的工作中,各人大代表要继续倾听民生民意,提高履职能力,率先垂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动作用,将镇党委的指示精神力所能及的在选区内落实落地,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