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福贡县架科底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架科底乡驻村工作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浏览:0  来源:架科底乡人民政府作者:架科底乡人民政府

索引号
015282717-2021-170069
发文机构
福贡县架科底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05 10:02:04
成文时间
2021-08-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好2021年7月17日州委云德书记在怒江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0次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县、乡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祖国西南边陲疫情防控屏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五级段长制”要求,架科底乡全体驻村工作队员积极行动、全员参与、恪尽职守,做实“从境外到国门、从国门到家门”全链条防控,严防死守,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防止新冠病毒翻越高黎贡山,跨越怒江大河。

 

科学统筹 疫情防控高部署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新冠病毒翻越高黎贡山,跨越怒江大河。7月21日,南安建全体驻村队员在村委会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第一书记波玉花总结,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一是务必提高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最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好疫情防控背包队这支队伍的力量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灵活机动的做好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二是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全民参与。动员村民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广泛动员村民投身抗疫战线,引导村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制度,劝导本村群众严格遵守边境管理规定,减少外出,严控外来人员进入,严禁村民参与、组织、协助、运送、窝藏、包庇跨境违法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一旦发现有非法偷越国(边)境、容留、藏匿非法入境人员的情况要第一时间向村组干部、网络责任人、公安机关举报;三是提高安全意识。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自觉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主动承担疫情防控职责,管住边境,守好国门。

 

科学防控 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

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全民参与责无旁贷。为动员村民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达大科村驻村工作队组成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由第一书记邓利才带队,每天安排队员驾驶配有疫情宣传喇叭车子在全村各点进行播放。在宣传过程中,宣传小分队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的用通俗易懂的傈僳语开展15岁至17岁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怒江州、福贡县关于疫情防控措施通告等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认真为群众答疑解惑。通过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出门戴口罩,勤洗手,防范病毒,从自己做起。

 

科学防控 争做核酸检测“服务员”

根据省、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怒江州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阿打村驻村工作队员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准确发布检测时间信息,做好检测秩序维护,帮助老年人扫码,协助医务人员录入信息,接送边远老年群众检测,分析汇总检测数据,因地制宜制定便民检测措施,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全覆盖。

 

科学防控 争做边境值守“战斗员”

架科底乡边境线长8.25公里,共设立8个疫情防控执勤点,每个点至少安排1名驻村工作队员24小时参加值守,架科底乡江西三个边境村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把人管住、把村管住、把口岸通道管住、把证件管住、把货物管住“五个管住”的要求,克服山高路远、蚊虫叮咬、风餐露宿等困难,深入边境小道、边境村寨执勤值守,严格管控进入边境村人员,严格实名登记管理,工作程序坚决执行看行程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测体温、看身份证、登记等6个步骤,确保发生疫情时可及时追踪管理密切接触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