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福贡县子里甲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安置点 文明实践促“融得进” ——子里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入亚谷安置点开展特色文明实践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709-2021-171528
发文机构
福贡县子里甲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20 15:28:51
成文时间
2021-08-20

随着生活环境的变化,搬迁群众对生活有了更多的追求,同时也面临着与新环境不适应的一些问题。针对易地搬迁安置点群众的精神需求,子里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探索,组建志愿服务为了给亚谷安置点给予搬迁群众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进一步激发搬迁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他们对安置点的归属感和安全感、满意度,力促搬迁群众融得进

图片

817日,在子里甲乡走访日这一天,为提高安置点居民政策知晓,提升群众人居环境同时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依托子里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入亚谷安置点开展特色宣讲活动。由乡党委书记恒有才带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志愿者和乡政府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

开展一次宣讲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宣讲中,乡党委书记恒有才和宣传委员王绍芝,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向安置点群众宣传的党和政府最新的政策,提升了他们对政策的知晓度;同时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进行了相关内容的讲解,整个宣讲深入浅出、内容通俗易懂,既结合理论又不离实际,使安置点群众感触颇深。

图片

进行一次入户谈心,实际了解群众生活变化。全乡干部职工分片包干开展入户,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和群众聊天话家常,进一步了解他们在搬下来以后的生活状态,生活中还存在什么困难,同时结合人居环境提升,帮助他们整理家庭内务,使群众能更加“稳得住”。

图片


完成一次群众心愿,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结合“喜迎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前期“微心愿”征集,认领,此次“微心愿”帮助4位群众完成了他们的一个小心愿,从小事上提升群众幸福感。

图片

图片

自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以来,乡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响应号召,开展志愿服务、入户动员、政策宣讲等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易地搬迁后续保障各项工作,真情实意温暖搬迁群众心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