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福贡县子里甲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实操练兵 牢筑防疫网 ——子里甲开展应对境外疫情封乡、封村演练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709-2021-154904
发文机构
福贡县子里甲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1-11 11:31:45

 

实操练兵 牢筑防疫网 ——子里甲开展应对境外疫情封乡、封村演练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确保突发疫情快速、有序、高效得到处置,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9日,子里甲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封乡、封村现场应急演练,以演促训励精兵,以练促战提实干。

此次演练的目的是检验我乡指挥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封闭管理的指挥协调能力,提高指挥部应对突发疫情的统一指挥和处置能力,检验各工作组协作能力和协作意识,提高各工作组的分工协作和快速反应能力;检验封乡、封村工作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预案的实操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动员指挥)

     此次演练乡党委书记祝文明为总指挥长、乡长郑卫南为副指挥长,各班子成员分组带队,乡政府职工联合边境派出所和卫生院工作人员,有序按照《子里甲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封控预案》开展。

图片

(封锁村组)

    下午14:30,随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组长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后,各应急工作小组紧急拉动,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演练模拟辖区发现有2名中国籍人员从金秀谷新桥进入下老王小组,在金秀谷执勤点扫描通信行程卡为黄色发现后,乡疫情防控指挥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应对的全过程。演练包括疫情发现、报告、隔离、送诊、封锁、消毒、观察、上报对接等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整个演练方案严谨,指挥得当,反应迅速,紧张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现场召开了总结分析会议。要求各村要高度重视,充分了解和熟知封村的条件、环节;要做好提前通告,通过应急广播等让老百姓第一时间知道封村事宜,引导大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及时掌握和了解所有抵边村村情,做好充分准备;要充分调动村干部和农村党员的积极性,切实做好网格化封控,确保封村工作有序开展;封村必须做到水泄不通,除医务人员和必要的工作人员以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出。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是全面提高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为我乡今后有效应对境外疫情输入提供了一次非常宝贵的经验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