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2020决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573-2021-178703
发文机构
福贡县林业和草原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1-10 21:53:57

监督索引号53332300249901000

 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高黎贡山国际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传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保护区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编制保护区总体规划和建设发划,制定保区各管理制度,并负责组织管理和施;制定工作人工作守任制,主持工教育和技,建立业务考核档案;保好区内的自然源和生态环境,调查自然 并建立档案,组织环监测;负责自然保区界置和管理;调查处理保站(林站)区管理工作任的完成情况和任制落情况;负责贡县野生植物保管理委会日常工作;负责监行有野生植物源保与管理的法、政策;组织、指督福贡县野生植物;负责怒江国家公园福片区建管理工作;承贡县局交的其他事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积极推动挂联村脱贫攻坚工作挂联村里吾底村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委带领本村村民不懈努力下,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发展和社情民风改善等各方面均呈现出良好态势。配齐配强帮扶队伍方面:高黎贡山福贡管护分局局长饶才红亲自带队,抽调精干人员组建一支政治觉悟高、政策方针熟、业务素质硬、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驻村工作队,常驻里吾底村开展帮扶工作2020累计下沉驻村30余人次。率先垂范带动全局干部职工23人对接帮扶里吾底村贫困户123

改善基础设施方面:2020完成通村公路硬化及安防工程建设5.3公里,通组公路2.5公里,村内人马步道硬化20公里,新建太阳能路灯150盏,新建茶叶加工场1个,新建球场2块,改扩建村卫生室1个,新建公厕9座。这些项目的实施极大改善了里吾底村基础条件。

住房保障方面:一是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20户511人,并已全部搬迁入住;二是通过危房改造和巩固解决非搬迁户住房安全和入住质量不达标问题,全村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户,巩固提升29户。

开展能力素质培训方面:完成职业技能培训724人,农村教育培训2人,转移就业培训181人,素质提升培训12人,累计向内地发达地区输送劳动力600余人次。

开展提升人居环境工作方面:一是结合走访入户和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持续给群众宣传爱护环境卫生的理念,树立“讲文明、讲卫生”的理念。二是制定村规民约及保洁制度上墙,划分清楚农户的清洁区,明确卫生打扫范围,促使村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常态化,用制度规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是全村实施安排保洁员75人,安排2名驻村工作队员担任环境卫生监督员,督促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四是不定期组织村组干部、护林员、中共党员等开展全村卫生专项治理活动,累计组织20余次,参与人数近1000人次。

2、2020年,高黎贡山福贡管护分局重点加大了对野生动物保护、资源管护力度、森林防火、对外交流合作、疫源疫病监测和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在重点公益林管理、巡护林制度、森林保护执法工作方面则逐步推进。

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对候鸟越冬地、繁殖地、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和其它野生动物集群活动区域加强了野外巡护工作,在福贡候鸟迁徙通道监测到一群16只左右的普通鸬鹚和一群8只左右的白鹭在怒江江边栖息。积极协助配合县森林警察大队成功解救25只野生动物,其中熊猴1只、猕猴2只、苍鹰1只、猫头鹰1只、灰鹤4只、夜鹭2只、白鹇2只、火尾希鹛1只、大拟啄木鸟5只、八哥1只、环颈雉2只、费氏情侣鹦鹉2只、灰眶雀鹛1只,经管护分局救助治疗和观察无恙后已全部放生。

“秘境之眼”红外相机调查项目取得的成绩方面:2020年,管护分局共布设了红外相机200台,回收的红外相机数据拍摄到菲氏叶猴、熊猴、猕猴、白颊猕猴、果子狸、中华鬣羚、赤麂、毛冠鹿、野猪、豹猫、小熊猫、黄喉貂、亚洲黑熊、黄鼬、长吻松鼠、白尾梢红雉、白鹇、红腹角雉、白腹锦鸡、血雉、环颈山鹧鸪等野生动物。

在资源管护力度方面:严格护林员管理,加强日常巡护,建立符合实际的巡护监测制度,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有效制止群众违反保护区规定行为,保证保护区的重要地带不受人为干扰。在保护区开展各种巡护巡查累计19760人次(含护林员)尚未发现毁林开荒及严重的偷砍滥伐案件以及恶性盗猎案件和重大破坏自然资源的行为。

在森林防火工作方面:高黎贡山福贡管护分局会同保护区所在地乡人民政府、林业站,在今年开展培训3场次,受培人数910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森林防火期值班1800人次,共上报火情日报告表305份,发放森林防火条例120张,张贴森林防火横幅标语15条张贴森林防火宣传单1650余条(幅)。

对外交流合作方面:一是协助配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专家在石月亮乡石门登村和匹河乡沙瓦村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考察工作,共布设了30台红外相机,预计明年6月份再行回收数据;二是协助配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在福贡县开展兰科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调查工作,共设立样方250多个,调查兰科60多种(未深入保护区调查)。三是协助中央民族大学前往石月亮乡亚坪开展植物区系调查工作,经调查发现亚坪百合属福贡县石月亮乡亚坪独有;四是协助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专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工作,共设立样方30多个,采集标本600多份(未深入保护区采集)。

在疫源疫病监测和新冠病毒防控工作方面:一是严格执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重点做好春秋季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共上报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信息285条,一年来全县无野生动物疫情发生;二是积极参与开展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单位主要领导6次下沉指导开展防控工作,并下派6名单位工作人员协助挂联村开展疫源疫病防控工作,先后在全县设立57个检查点,抽派140人次护林员参与设卡检查工作,上报应对疫情防控和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情况等相关表格1542份。

3、稳步推进国家公园项目建设

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步道建设方面: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截至目前,完成宽1.2米,长5000米的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登山步道,以及便桥2座、解说牌1块、安全提示牌2块、休息暨露营点5处等配套设施竣工验收及相关审计工作。      

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管护房建设方面:管护房属在建项目,由于石月亮亚坪景区作为我县重点打造的生态森林旅游产业发展区域,正进行开展总体规划设计及科学布局。为不影响总体规划布局,避免项目重复投资建设,按照上级要求,目前已暂停工程施工同时完成了该项目结算及审计工作。

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宣传标牌建设方面:按照《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福贡段)前期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的统一规划和布局,委托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在距石月亮乡亚坪平台一公里处,建设了1块具有典型民族特色、地域特色的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宣传标牌,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正进行周边绿化及项目核算及审计等工作。

4、竭力完成生物多样性监测保护工作

生物多样性监测常规工作方面:积极开展“秘境之眼”红外相机调查项目等保护区野生动物本底资源摸底工作,2020年,管护分局共布设了红外相机200台,对野生动物资源进行监测观察。在自然保护区内用红外相机拍摄到菲氏叶猴、林麝、熊猴、豹猫、云猫、贡山麂、小熊猫、野猪、中华鬣羚、斑林狸、黑熊、紫啸鸫、红腹角雉、血雉群落、白鹇、黄鼬、黄喉貂、鼯鼠、长吻松鼠等19种物种。

民族文化、环境和生物多样性方面:与大理大学东喜马拉雅研究院共同开展福贡县不同地区、不同民族文化多样性调查。通过调查发现,各地区、各民族的文化差异性较高,近年出现趋同化,各民族对文化(如住房、服饰、语言、食物)的改变整体持接受态度,原因是文化的改变使生活更舒适、便捷。草果、重楼等林下作物是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访查发现福贡地区的居民普遍不愿意外出打工,原因是对家乡的环境、人和土地非常怀念没有其他稳定经济来源,群众的收入主要靠政府补贴。另外,调查发现挖草药的现象较严峻(非常小的白芨也被挖出),非常不利于植被保护和生物可持续利用,因此如何在保护的前提下,整合资源优势,将其转化为持续长久的经济来源,并带动居民积极性和广泛参与,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是未来需解决的难题。

植被监测方面:一是对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曼青岗群系)植被样方监测,该样方位于鹿马登乡亚坪村十八公里处,主要植被有鹅掌柴、野八角、细枝柃、青冈、凸尖杜鹃、滇青冈、高山栎、五角枫等树种,区域内树种长势良好。通过监测发现,在样地内或者样方周围有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的样方生物多样性指数高,物种丰富,群落结构完整,人为干扰中等。二是对暖温性针叶林(秃杉针阔混交林)植被样方监测,该样方位于对福贡县匹河乡瓦娃村腊宝甲,秃杉为主要监测对象,对样方内的秃杉、盆架树、灰背栎、灰楸、银木荷、红花木莲、多变石栎等乔木丛的树木长势情况、胸围、树高等乔木层逐一监测,该区域内的植被长势较好,几乎没有人为干扰现象,组成群落的物种比较丰富,群落结构完整,受人为干扰程度较低。三是对温凉性针叶林(铁杉针阔混交林)的植被样方监测,该样方位于福贡县石月亮乡亚朵村阿塔思底,监测主要以云南铁杉、团花杜鹃、怒江厚朴、苍山冷杉、青榨槭、 青皮槭、鹅掌柴、银木荷、怒江杜鹃、落叶青冈、青冈、润楠、西南花楸、多香石栎、七裂槭为主,该区域内的植被长势良好,人为干扰弱。

植物监测方面:重点植物监测样地两个,分别是位于鹿马登乡亚坪村十八公里的喜马拉雅红豆杉和匹河乡瓦娃村腊宝甲的秃杉,喜马拉雅红豆杉长势良好,受人为干扰程度中等,组成群落的物种丰富,群落结构完整。并在样地上建设了一块“西藏红豆杉简介”牌。秃杉长势特别好,受人为干扰程度特别低,几乎没有人为干扰现象,组成群落的物种比较丰富,群落结构较完整。

血雉样线红外相机布设工作方面:完成小木桥至日马落壳血雉样线实地调查及红外相机监测工作,共布设5台红外相机,调查到14种鸟类,即小嘴乌鸦、棕朱雀、血雉、白鹡鸰、柳莺、方尾鹟、金头穗鹛、大拟啄木鸟、树鹨、斑喉希鹛、大山雀、暗绿柳莺、戴胜、旋木雀等。

环境要素监测方面:通过采取两月一测的方式,实时掌握环境要素数据,从环温、温度、土湿、气压、风向、雨量、日照等方面采集到气象数据信息11786条,了解了亚坪周边的环境要素变化情况,确保了生物多样性研究的数据保障。

生物多样性监测动植物市场调查及社区访谈方面:一是通过对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周边社区的护林员、曾经有狩猎经验的猎人、熟悉山上野生动植物人群进行拜访、座谈、询问的方法,了解野生动植物在我县自然保护区的分布、利用情况、历史活动轨迹、干扰类型以及干扰强度等,完成了六乡一镇的社区访谈工作,填写访谈表格60份。初步掌握了福贡县境内动植物分布现状以及植物利用资源状况。 二是定期(每月)1次收集集市上出售的动物种类、数量、来源、利用部位、主要用途、价格、年出售量及供求状况等通过调查得知我县境内利用的主要野生植物资源为竹叶菜及刺龙苞 竹叶菜日交易量约为40kg/商户,每公斤价格为60元(刚长的嫩芽),刺龙苞日交易量约为50kg/商户,每公斤价格为40元(刚长的嫩芽)竹叶菜及刺龙苞的主要来源有少部分在保护区内,大部分则在保护区外20209份在上帕开展1动植物资源利用贸易情况调查,调查得知7至9月份我县境内利用的主要野生动物资源为蜂蛹、野生菌及松茸菌等蜂蛹日交易量约为30kg/商户,价格为300/kg,少部分是从野外采集,大部分是自家养殖的,野生菌16元/kg,日交易量约为50kg/商户;松茸菌日交易量约为20kg/商户价格为1000/kg除此外未发现集市具有野生动植物贩卖情况。三是福贡辖区勘界资料成果整理项目需要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完成,目前开展中。

5、大力开展科普宣教活动

微博、抖音和微信公众号宣传方面:充分利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闻媒介宣传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指定专人岗位负责公众平台的信息更新工作。一年来共出简报62期,微信公众号共发布23条,福贡石月亮网共发布16条,新浪微博共发布22条,抖音共发布3条。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211人次,信息阅读量达4400余次,分享转发达460人次。

“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方面:自六一儿童节起,我局组织“科普宣教进校园活动”,分别到福贡县省定民族完小、匹河完小、马吉完小等7所完小,以“爱护野生动物,就是爱护我们人类自己”为活动主题。开展课堂教学活动和课后宣传活动,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开展了野生保护动物等方面的知识科普活动,同时组织签名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爱护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关注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意识。让孩子们意识到了爱护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树立起热爱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意识。

“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方面:3月25日,福贡县林业和草原局、高黎贡山福贡管护分局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联合开展了以“关爱野生动物,就是关心我们人类自己”为主题的保护野生动物科普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图册和印有logo的环保袋、帽子、围裙、纸杯、保温瓶等纪念品等方式,向搬迁群众宣传了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疑问,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野生动物的辨识能力和保护意识。

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物品方面:共发放了鸟类保护宣传单3000张、野生动植物宣传单3100张,地球日宣传单3000张,湿地保护宣传图册1500册、鸟类保护宣传图册1600册、鸟类识别宣传图1000张、还发放了宣传帽子700个,宣传手提袋400个,宣传围腰200个,宣传T恤400件,宣传笔记本20本。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报的单位共有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为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去福贡管护分局。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高黎贡山国际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32人;事业人员32人。其他人员4人,主要是专职森管员。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只有县林业和草原局分配使用的森林防火专用车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07

说明:高黎贡山国际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高黎贡山国际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2020年度收入合计599.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4.34万元,占总收入的90.82%;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了30.78万元;其他收入为55万元,为福贡县林业和草原局拨款。主要的原因是:由于人员增加从而财政供养人员经费增加,今年下达生物多样性监测5万元和勘界项目15万元。并实施完成。比较上年本年项目实施动植物保护和宣传教育工作使用资金量少(财政本级安排了4万元项目),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减少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高黎贡山国际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2020年度支出合计571.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5.33万元,占总支出的93.75。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收入43.48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7.98%;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收入1.72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0.3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收入19.78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3.63%;公务员医疗补助7.60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1.40%,其他扶贫支出12.56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2.30%,自然保护区等管理收入398.30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73.17%;动植物保护收入4.00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0.73%;住房公积金收入32.81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6.03%.购房补贴收入19.02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3.49%;项目支出35.7万元,占总支出的6.25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了136.81万元项目支出减少了62.99万元,主要的原因是本年新增其他扶贫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卫生健康支出增加。本年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主要原因是在主要项目支出预算仅一万元,较上年减少较多。

 

(一)基本支出情况

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2020年度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504.2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2。与上年对比增加130.2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其他扶贫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卫生健康支出增加。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1.0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5.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8.72万元,用于天然林的管护;农林水支出26.98万元,用于动植物保护和林业草原防灾减灾与上年对比减少6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主要原因是在主要项目支出预算仅一万元,较上年减少较多。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高黎贡山国际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9.3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95%。与上年相比支出增加96.94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末单位新进人员9人所以今年各项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完成2019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20.00万元(其中:生物多样性监测5万元,勘界项目15.00万元)项目支出。非财政拨款天然林保护资金森林管护费支出11.7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社会保障就业支出45.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3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8.71万元;农林水支出437.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1.8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58万元,支出决算为0.3万元,完成预算的5.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万元,接待批次三批,接待人数22人,完成预算的51.4%。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落实到公车缟制及实际公务用车也没有,只有县林业和草原局分配使用的森林防火专用车1辆,所以相关费用没有从财政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中列支,发生数0.4万元是从其他收入天保森林管护资金中支出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5.45万元,下降94.8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5.3万元,下降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15万元,下降33.2%。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落实到公车缟制及实际公务用车也没有,只有县林业和草原局分配使用的森林防火专用车1辆,所以相关费用没有从财政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中列支。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2960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万元,接待批次三批,接待人数22人。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3万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高黎贡山国际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高黎贡山国际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资产总额127.4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27.46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840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84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27.46 


127.46 

24.3 



103.16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州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各类财政预算资金。
二、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反映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指反映用于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监管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九、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监督索引号53332300249901111


包含附件

  • 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2020年决算表.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