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部门预算补充公开

浏览:0  来源:福贡县司法局作者:和珍丽

索引号
015282565-2019-123399
发文机构
福贡县司法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便签
发文日期
2019-12-18 11:15:00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31500000

福贡县司法局2019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福贡县司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福贡县司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福贡县司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提出全面依法治县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2、负责起草或者组织起草重要规范性文件草案。承办各部门报送政府的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工作。承办县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解释、制定和评估工作。负责县政府规范性文件报送州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备案工作。负责协调实施县政府规范性文件中的有关争议和问题。承办县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编纂工作。

3、负责上级有关部门和县人大常委会征求县政府意见的规范性文件草案、政府规章草案的办理工作。负责上级机关征求县政府意见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及自治条例单行条例草案的办理工作。

4、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系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监督、指导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行政补偿工作。负责县政府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行政补偿案件的处理工作。监督、指导行政调解工作。

5、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6、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和安置帮教工作。

7、负责拟订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管理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工作。指导、监督仲裁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8、负责本系统直属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承担本系统信息化建设和有关外事工作。

9、负责本系统服装和警车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财务、装备、设施、场所等保障工作。

10、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有关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队伍建设。负责本系统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工作。负责本系统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

11、完成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193月机构改革原因,县委下发福办通〔2019〕26号文件中共福贡县委办公室 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贡县司法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福贡县司法局设5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社区矫正管理股、行政复议与应诉股、普法与依法治理股法律服务管理股派出机构六乡一镇7个司法所。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监督指导工作,进一步抓好普法宣传工作。

2、认真抓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切实做好法律服务管理。

3、加强云南省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平台建设及一网一平台信息项目建设工作。

4、做好行政复议及应诉工作,副主席行政执法的指导、监督、规范、培训、协调等工作

5、继续做好联系点脱贫攻坚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福贡县司法局政法专项编制25名,事业编制3人。在职实有38人,其中,公务员35人,行政工人1人,事业人员2人, 以上全部是财政全供养人员;退休人员 10人;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分公司司法局部门财务总收入734.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34.65万元,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无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无其他收入,无上年结转。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福贡县司法局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734.6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34.65万元,无上年结转。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34.65万元(本级财力734.65万元,本单位无专项收入,无执法办案补助,无收费成本补偿,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无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福贡县司法局预算总收入734.65万元,全部为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其中,2040601行政运行481.62万元,20406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万元,2040604基层司法业务33.6元,2040605普法宣传18万元,2040606律师公证2.52万元,2040610社区矫正5万元2040613信息化建设2.52万元,2040699其他司法支出30.24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支54.04万元,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1.62万元,2080801死亡抚恤0.5万元,2082701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0.31万2082702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1.67万元2082703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67万元,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3.09万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14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0.02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40.08元。

2019年福贡县司法局部门预算总支出 734.6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734.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0.61万元,项目支出34.04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功能科目分组,公共安全支出57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08万元,主要用于 2019年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遗嘱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办公经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50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85.26万元,50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48.89万元,50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5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700.61万元,项目支出34.04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单位预算批复内容中无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资金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预算批复中未分类出与中央配套明细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预算批复中无此项分类明细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政府采购本年部门预算资金(预算资金县财政未批复)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700.61万元,与上年基本支出预算667.12万元,增加33.49万元,增幅0.48%,增加原因是2018年年底调资人员经费增加;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34.04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预算11万元,增加了23.04万元,增幅67.7%,增加原因是2019年预算批复中项目增加。

(一) 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上年与今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我单位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59万元,月上年0.68万元,减少0.09,减幅7.5%,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我单位上年与今年预算批复中无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

(二) 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底人员工资调资原因

(三) 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批复中只有社区矫正工作经费及刑释解教和安置帮教工作经费,2019年预算批复增加了普法经费、依法治县工作经费、律师公证业务经费、一网一平台信息化项目经费的原因。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我单位无单独的机关运行经费明细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办公用房2322.08平米,价值250.88万元,业务用房948.47平米,价值220.64万元,都用于办公及业务,出租一小部分的房租费除去上缴税额外全额上缴财政。车辆2辆,价值29.12万元,都用于下乡、出差办案等公务事宜。其他固定资产通用设备及家具用具等价值146.17万元,都用于单位办公,职工办公等工作中。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纳入预算绩效的项目和绩效目标情况:

1、依法治县工作经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依法治县实践,以推动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制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为抓手,加快推进法治福贡建设,为福贡坚决打好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开启建设“福贡2020”新目标奠定坚实法治基础 ,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社区矫正工作经费:"一个目标就是促使犯罪人顺利回归社会;两个方面就是在非监禁状态下,一方面加强对犯罪人的教育和改造,矫正犯罪人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另一方面加强对犯罪人的帮助和服务,促使其顺利回归社会。根本目的:预防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

3、一网一平台信息化项目经费:司法行政业务视讯平台从功能上主要包括公共法律服务、融合应急指挥、社区远程视频督察,视频会议应用四大板块。云南司法行政业务承载网络的建设不仅仅只是满足全省司法行政办公需要,将更有利于一是促进司法行政信息资源的共享,实现司法行政信息资源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政机关、人民群众服务的目标;二是司法行政部门更好地履行司法行政监督职能;三是提高行政效率和工作质量;四是促进政务信息公开与政府职能转变,增进我省司法行政系统面向社会化服务的广度深度,为营造有序的社会环境提供有效的保证。

4、刑释解教人员接送和安置帮教经费:"1、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法对帮教对象进行管理和监督。2、通过多种形式,对帮教对象进行思想教育、法制教育、社会公德教育,帮教其不良心理和行为。使他们悔过自新,弃恶从善,成为守法公民。3、依法组织帮教安置对象参加适合其年龄、身体条件、劳动技能的社会公益劳动。4、帮助帮教对象解决在生活、法律、心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5、公证业务工作经费:一是加强法律服务业务推进工作,一方面以传统业务为基础,强化公证业务,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办案标准;另一方面是紧跟社会经济发展和改革大局,积极探索拓展新领域新业务,提高新型案件的法律服务;支持地方城乡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及热点难点法律问题的法律服务工作。二是规范法律服务机构及队伍建设。三是严格履行监督管理职能。为充分发挥公证工作职能,顺利完成司法律师公证各项任务。

6、普法宣传经费: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开展普法工作,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以提高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目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深入开展以法治实践、道德教育紧密结合的法治宣传教育,在全县营造人人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环境。严格依照年度工作及考评方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深化“法律七进”,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农民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质,维护一方稳定,为建设平安福贡、法治福贡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福贡县司法局

2019年4月3日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31500111


包含附件

  • 123福贡县司法局_2019121607492220191218093725159.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