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财政局2021年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557-2021-160761
发文机构
福贡县财政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23 10:17:12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31800000

福贡县财政局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福贡县财政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福贡县财政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福贡县财政局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执法执勤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集成服务

二、扶贫项目及资金大排查大整改业务咨询及排查指导项目咨询服务


 

 

 

福贡县财政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县财政、税收工作的中长期规划、改革方案及其他有关政策;参与制定各项宏观经济政策;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务的建议。

    2拟定全县财政、国有资本金基础管理、财务管理、会计管理的法规、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代表县政府组织财务、债务的谈判并草签有关协议、协定。

    3编制年度全县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受县政府委托,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财政预算及其执行情况,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报告财政决算;管理全县各项财政收入,管理全县预算外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有关政府性基金、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对全县财政性资金进行综合平衡。

    4贯彻国家有关税政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办法和措施;确定财政税收收入计划。

    5管理全县公共支出;拟定和执行政府采购政策;制定需要全县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和支出政策;拟定执行《事业单位财务规则》、《行政单位财务规则》实施细则;拟定基本建设财务制度并监督实施。

    6贯彻执行国家国有资本金基础管理方针政策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和改革方案;组织实施国有企业的清产核资、资本金权属界定和登记;负责国有资本金的统计、分析、评价,指导财产评估业务。

 7管理全县财政支持经济发展和各项事业的专项资金;负责农业综合开发管理;监督执行《企业财务通则》;监管地方金融机构的财务工作。

    8管理全县财政社会保障支出;拟定社会保障资金财务管理办法;组织实施对社会保障资金使用的财政监督。

9拟定执行涉及全县关于国内债务管理方针政策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负责政府担保贷款、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国际农发基金会贷款等。

10管理全县会计工作,组织贯彻实施会计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依法实施会计监督检查和会计委派制的工作;指导和管理社会审批。

   11监督财税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检查反映财政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

 12负责财政信息和财政宣传工作。

   13承办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14行政审批项目,以福贡县人民政府公布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为准。

(二)机构设置情况

县财政局为一个独立行政编制机构,15个内机构:办公室、预算股、国库股、行政政法股、教科文股、社会保障股、农业农村与自然环境股、经济建设股、税政与非税收入股、资产管理股、政府采购股、会计与监督管理股、综合股、金融办公室、绩效考核管理股。总编制数为31人,其中行政编制数为16人,机关工勤人员编制1事业专技岗11人,事业管理岗3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截至1124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780万元,占年初预算数12047万元的72.88%。其中,税收收入完成6602万元;非税收入累计完成2178万元。

全年地方一般公共收入预计完成情况:2020年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047万元,虽然新冠疫情、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对我县收入造成一定影响,但是,我县将抓住美丽县城建设机遇,加强收入征管,预计可完成预算收入12047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截至1124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7794万元,占预算数39153273.5%。较上年同期273224万元,增支14570万元,增长5.33%

全年地方一般公共支出预计完成情况:2020年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391532万元,预计全年可完成391532万元,增长10.57%

3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截至1124日,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收入3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43821万元。

4涉农资金整合使用情况

截至1124日,,上级共下达福贡县2020年财政涉农资金77503.3万元,实际整合资金为77503.3万元。目前已支出62449.43 万元,支出率为80.58%%,结余15053.87 万元。

5中央财政脱贫攻坚补短板资金情况

截至20201124日,上级共下达我县中央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42214万元,目前已支出38502.3万元,结余3711.7万元,支出率91.2%。安排用于:产业项目1708.32万元、就业扶贫项目338.66万元、公益岗位项目600万元、住房保障项目420万元、综合保障性扶贫项目931.63万、医疗保障项目2268万元、村基础设施项目28292.51万元、村公共服务项目7654.88万元。

6直达资金情况

福贡县共计到位直达资金68618.17万元。其中:一是省级下达直达资金51,113.47万元,包括特殊转移支付16335.19万元,特别国债7394.00万元,列入正常转移支付的直达资金27384.28万元;二是参照直达资金17504.70万元。目前所有直达资金均已下达完毕,截至1124日,财政支出进度为79.7%

7防疫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

截至目前我县共计到达疫情防控资金4,395.74万元(其中:中央资金2,603.76万元,省级资金1,510.79万元,州级资金80万元,县级资金201.19万元),截至目前支出1,323.61万元,支出率30.11%

8债务情况

截至202011月底,我县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共计154320.27万元,其中2015-2019年转贷一般新增债券资金114254.87万元(包含易地扶贫搬迁债券资金84300万元);2020年新增一般债券2000万元,2020年专项债券38000万元;再融资债券7300万元,债券还本7300万元;农发基金外债余额65.4万。

9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

2019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总额20617.26万元,年内清偿13297.65万元,清偿率为64.5%2020年剩余欠款7319.61万元,我局积极争取,多渠道筹措资金,逐步清偿,截至930日已清偿完毕,完成了100%的目标任务。

()金融扶贫情况

金融扶贫情况:2020年财政投入金融扶贫资金846万元,主要用于扶贫小额信贷贴息、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深入开展信用村、信用户创建活动,在执行现行的项目贷款、到户贷款、易地扶贫搬迁等金融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放宽扶贫贷款条件,基础教育、基础设施、乡村旅游等政策性贷款优先扶持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村。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创新特色贷款产品,支持农户贷款,支持扶贫项目建设,支持产业扶贫。

()政府采购情况

202011日至20201125日止,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计划金额共计10,479 万元, 实际采购金额为9,880万元,节约资金599万元。按项目类型分为其:货物类7,641万元、工程类320万元、服务类1,899万元。按采购机构分为:集中采购机构采购2,559万元、社会代理机构采购7,301万元。按采购方式分为:公开招标6,905万元,竞争性谈判1,356万元、竞争性磋商1,211万元、询价166万元和电子卖场242万元。

()脱贫攻坚各类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涉及县财政各类发现问题整改事项616个具体问题,26项整改措施。其中: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中存在3个具体问题,共5条整改措施;中央纪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清单中存在2个具体问题,共5条整改措施;2019年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清单中存在5个具体问题,共10条整改措施;省级福贡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问题清单中存在4个具体问题,共4条整改措施;省政府领导会商福贡县问题交办清单中存在1个具体问题,共1条整改措施;州委督战组发现问题整改清单中存在1个具体问题,共1条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应整改616个具体问题26项整改措施,已全面完成整改。

()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加强跟踪分析,提升执行效果。财税部门强化沟通协作,跟踪掌握财政收入增减变化情况。强化调研摸底,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行业的影响,综合推进银税互动,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向县政府报送减税降费效应分析报告,算好经济效应分析账,为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情况

根据改革要求,遵循积极稳妥、梯次推进、不断完善、严明纪律原则,聚焦基础改善、产业培育、民生事业发展需求,召开专题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完成《福贡县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方案》、《福贡县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方案》的制定并正式印发到各有关部门,全面完成企业清产核资专项财务审计工作。在县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统筹协调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牵头研究重大改革专项工作,协调解决共性、难点问题。研究细化支持国有企业改革的政策措施,围绕重要平台搭建、重大资产重组等国企改革重点工作,明确改革的路径、方法和步骤,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各项改革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在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中,经梳理,福贡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共32人,移交人事档案22人,其余10人档案不明,移交社会化管理24人,其余8人属州外人员,正在对接移交中;截至目前,接受县外国有企业退休人员51人,社会化管理工作稳步有序的推进 。

()履职尽责,充分履行财政行业扶贫责任情况

1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财政工作职责

财政资金和东西部对口协作帮扶资金是开展脱贫攻坚的血液”,资金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科学、精准、有效的将资金投向脱贫攻坚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管好用活财政扶贫资金和社会帮扶资金,使血液循环更加顺畅,是财政部门重要的工作职责。县财政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紧紧围绕我县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强化扶贫资金统筹整合,及时拨付财政扶贫资金,促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2严格执行制度规定,确保脱贫攻坚资金使用管理有章可循

县财政局认真执行《福贡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福贡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试行),多次对各部门脱贫攻坚资金、疫情防控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及时收回部门违规使用及闲置的扶贫资金。2020年举办了全县性的财务专项培训4期,进一步提高了财务人员的业务素质。

3切实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和资金保障工作

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局始终保持与党中央、上级党委政府高度一致,加强联防联控,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紧急部署防控工作,及时成立福贡县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抓好疫情防控提供了组织保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切实加强财政应急保障工作,不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特殊时期防控物资采购精神,为疫情防控物资开设政府采购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及时采购到位。

4强化扶贫资金监管,促进资金使用提质增效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求、驰而不息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2020年,开展脱贫攻坚资金检查、会计质量监督检查、地方政府债务专项检查、新增债券资金检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检查等各类监督检查、2020年重大政策措施财政工作综合检查等专项检查工作6次。通过对全县展开各项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在监督内容上体现关注民生和社会发展,加大对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等方面资金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履行财政监督职能。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有关预决算信息公开文件精神,监督全县预算单位按程序公开预决算信息。

()狠抓党建工作

严格落实机关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党建目标责任要求,认真落实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制度,强化责任担当,把管党治党任务为财政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做到四坚持四带头,充分调动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一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局党组织认真研究,制订计划,细化流程,认真安排部署教育学习活动。二是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规章制度。三是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和观看廉政教育资料,做到警钟长鸣,从中吸取教训,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免疫力,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守纪律、懂规矩、遵制度。

()压实责任,做实“挂包帮”工作

1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1)分阶段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1月结合阔时·元旦与沙瓦村群众一同组织和搬迁群众过大年活动;2月一是组织开展春节慰问工作,为沙瓦的村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员送上节日的祝福,二是在沙瓦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党员干部捐款捐物,齐力做好防疫工作,三是根据《关于进一步充实福贡县脱贫攻坚百日歼灭战背包工作队的通知》,我局增派一名背包队员到挂联的开展协助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开展农户收入大排查、农户住房大排查、易地搬迁动员、增减挂钩动员、务工动员等工作;4月结合治伤疤、保生态、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的工作部署,联合沙瓦村护林员开展履行义务植树、共建美丽沙瓦为主题的植树活动;6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沙瓦村开展大走访,对挂联户信息进行核实;7月一是以建党节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到沙瓦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沙瓦村困难党员,送上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二是增派三名背包工作队员协助开展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相关工作;8-10月一是前后相继6次开展挂联户大排查、大走访工作,确保贫困户收入测算,政策讲解等工作做到全覆盖。二是到沙瓦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对202012名大学生新生给予补助;11月再次派出4名背包工作队员配合开展拆旧复垦工作。

2)强化联系,严格监督

在挂联期间,我局班子积极与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工作对接、帮忙参与制定帮扶计划、确定帮扶项目,帮助沙瓦村找准脱贫发展出路。同时切实加强对沙瓦村重大项目建设的监督,密切关注项目进展和涉农资金的到位、使用情况,并对工作中的问题及时进行协调和解决,有力地推动了定点帮扶工作的开展。

2定点帮扶工作成效

1)贫困户达标情况

精准对照贫困人口退出5项指标,人均收入、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饮水安全项均已达标。

2)村出列7项指标均达标

1.1贫困发生率:全村建档立卡户2391012人户脱贫五项指标均达标,贫困发生率由原75.8%降至0%

1.2交通:村委会位于怒江美丽公路旁,通乡镇或县城为沥青路面,路基宽度、路面宽度分别大于4.5M3.5M且有必要安全防护措施。

1.3电力:动力电已经通到村、组及到户。

1.4广播电视:全村广播电视信号覆盖率达到99%以上。

1.5网络宽带:网络宽带已覆盖到村委会、学校和卫生室。

1.6医疗设施:建有标准化卫生室1个,实现三室分离,建筑面积≥60㎡,1名村医配备《乡村医生执业证书》。

1.7活动场所:全村建成并投入使用党群活动室3栋(幢),球场5个,8个(块)公共活动场所。

3)村级施工图实施及扶贫成效

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为实现脱贫出列和巩固脱贫质量的目标,《沙瓦村2018-2019年精准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共规划十一大工程28个项目,共投入资金10312.98万元,资金投入分别:20183546.59万元;20192041.5万元;20204724.89万元。资金来源主要包括:涉农资金5585.37万元,占比54.2%;部门专项资金1768.27万元,占比17.1%;珠海帮扶资金360.25万元,占比3.5%;三峡帮扶资金2945.9万元,占比28.6%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1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事业编制16人。在职实有3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3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7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204124.3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204124.35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935245.05元,下降21.17%,主要原因:边境国门学校建设工程基本完成审计结算,因此项目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435901.41元,其中:本年收入7204124.35,上年结转收入1231777.06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204124.35元(本级财力7204124.35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498201.88下降15.08%主要原因是边境国门学校建设工程基本完成审计结算,因此项目经费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204124.35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7204124.35元,其中:基本支出6554084.35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40187.37增长12.73%主要原因是年末新招录职工故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650040.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675432.42下降80.45%主要原因边境国门学校建设工程基本完成审计结算,因此项目经费减少

2021年我单位没有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601行政运行支出3825135.20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保缴费、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交通补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2010650事业运行1233051.19元,主要用于事业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社保缴费。2010602一般行政事务管理支出650040.00元,主要用于网络信息系统维护费、系统运维费、法律咨询服务费、财政专项业务工作经费。2080501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46840.00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离休费和离退休人员工资经费。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18953.92元,主要用于单位部分缴纳的养老保险。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金缴纳支出209476.96元,主要用于单位部分缴纳的职业年金。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34982.39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单位部分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6639.19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单位部分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78553.86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137.00元,主要用于其他人员的 医疗保险支出。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429314.64,主要用于单位部分缴纳的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支出6554084.35元,其中:工会经费61357.44元,基本工资1130136.00元,津贴补贴1937736.00元,奖金910178.00元,其他社保缴费25097.07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18953.92元,职业年金缴费209476.96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01621.58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8553.86元,办公费42400.00元,手续费500.00元,水费2000.00元,电费15000.00元,差旅费46560.00元,维修维护费5000.00元,培训费46018.08元,福利费76696.80元,办公设备购置85960.00元,绩效工资360000.00元,其他交通费用2100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000.00元,住房公积金429314.64元,生活补助40104.00元,离休费140940.00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4000.00元,公务接待费6480.00元。

项目支出650040.00元,其中:维修维护费315840.00元,委托业务费110000.00元,办公费11000.00元,培训费53200.00元,咨询费160000.00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没有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没有与中央配套的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没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单位没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55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55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车辆汽油费、车辆维修和保养费、车辆保险费50000.00元,预算编制时误编入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福贡县财政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6480.00元,较上年增加900.00元,增长1.62%,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单位没有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福贡县财政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6480.000元,较上年增加900.00元,增长1.62%,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次,共计接待6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2021年我单位新招录事业岗3人,部门预算以定额标准提取公务接待费,故经费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福贡县财政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50000.00元,与上年对比没有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000.00元,与上年对比没有增减变化。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预算管理改革要求,我局在2021年预算中积极推行绩效目标管理,在预算编制中、从职责履行良好、履职效益明显、预算配置科学、预算执行有效、预算管理规范,保障年度绩效目标任务完成。目前,我局正在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和全面绩效管理制度要求,分别从产出指标、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满意指标、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经经济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社会效益指标

2021年我单位纳入预算绩效的项目和绩效目标情况:2021年我单位纳入预算绩效的项目有:一、执法执勤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集成服务专项资金,绩效目标:1、实现全省执法执勤车辆实时监督管理;2.实现各执法执勤部门自有车辆管理调度;3.实现各执法执勤部门车辆跨部门调度。二、电子卖场政采云平台和政府采购系统运维专项资金,绩效目标:"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提示采购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三、一体化系统运维专项资金,绩效目标:实现行政管理与业务管理的互联互动,统一操作人员的登录入口和身份认证,实现用户统一管理、日常办公、业务处理、信息查询、发布和上传下载等应用界面和资源的统一,为业务人员提供及时、动态的管理信息。四、预算管理和债务系统运维服务专项资金,绩效目标:1、编制年度全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受县政府委托,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财政预算及其执行情况2、代表县政府组织财务、债务的谈判并草签有关协议、协定。五、中介机构购买服务专项资金,绩效目标: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的会计监督职能,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围绕全州财政中心工作和财政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加强日常监督,强化专项检查,形成对财政收支运行、资金安全保障、财务管理规范的财政监督机制,有力促进了依法理财,保障财政政策有效落实。六、财政专项业务工作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年度全县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受县政府委托,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财政预算及其执行情况,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报告财政决算;管理全县各项财政收入,管理全县预算外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有关政府性基金、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对全县财政性资金进行综合平衡。七、网络信息维护专项资金,绩效目标:保障我局网络信息安全畅通、全县票据系统的正常使用。八、法律顾问专项资金,绩效目标:为了工作需要,更好的依法行政,防范行政法律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有关法律之规定,聘请律师作为法律顾问。九、扶贫项目及资金大排查大整改业务咨询专项资金,绩效目标: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做好脱贫审计准备工作。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福贡县财政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9152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6600.00元,增长16.13%,主要变动的原因2020年年末我单位新招录3名事业岗,故人员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福贡县财政局资产总额:64080112.65元,其中:流动资产1526050.29元(其中:货币资金294273.23元,财政应返还额度1231777.06元),非流动资产62554062.36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1322466.78元,在建工程61231594.58元,无形资产净值1.00)。

(四)其他预算公开需说明事项

我单位没有需要说明的事项。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31800111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31800111





包含附件

  • 附件1福贡县财政局2021年预算情况公开表.xlsx [下载]
  • 附件3:福贡县财政局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x [下载]
  • 附件4:福贡县财政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表.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