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福贡县公安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人民至上110 勇毅护航新征程 福贡县公安机关全面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506-2022-185672
发文机构
福贡县公安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1-12 15:44:49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福贡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宣传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undefined




110宣传日

一、认真组织谋划

为全面展示福贡公安队伍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福贡县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这一主题,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总目标,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策划,及时研究印发《福贡县公安局关于认真开展2022年“110宣传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部门职责,精心准备宣传材料,确保“110宣传日”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图片

图片

二、突出主题重点

全县公安机关紧扣“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主题,精心设计宣传要点,切实提升宣传工作的感染力、传播力,让“110宣传日”活动成为警察节庆祝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活动中,全县公安机关广泛宣传110战线在庆祝成立100周年、COP15大会等重大安保活动及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等工作中的积极贡献;110接处警工作不断创新完善警务机制、着力规范接处警行为、切实强化科技应用,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治安秩序、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110接处警民辅警为维护社会安宁、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无私奉献、流血牺牲、舍小家顾大家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法律法规知识、安全防范常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解决矛盾纠纷,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等等内容。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110接处警工作职责任务,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主动宣传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向群众普及ll0及12345的职责范围,构建“12345,服务找政府;公安110,为民保安宁”的良好格局。

图片

图片

三、广泛开展宣传

全县公安机关将“110宣传日”宣传活动与警察节庆祝活动紧密结合,多部门多警种协同联动、警民协作互动,采取网上网下形式多样的“110宣传日”宣传活动,加强与群众互动,增强宣传活动的亲和力、感染力,充分展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大力激发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积极参加警民共建、广泛参与群防群治的极大热情,汇聚起全社会携手共建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磅礴力量。县局指挥保障大队联合政工监督大队、治安防控大队、政治安全大队、刑事侦查大队、交警大队、森警大队以及城区派出所、上帕边境派出所在县城主城区开展宣传活动。各乡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适时组织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90余人次,开展110宣传7场次,进商场、村寨、学校、企业等流动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0余人次,接收征求意见建议8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充分开放警营

1月10日下午,福贡县公安局主动邀请县公安局退休老干部代表、县人大、政协委员代表和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走进警营,观摩了特警战术展演、警用装备展示,参观县公安局110指挥大厅(党政军警民联合指挥中心)扁平化指挥调度和技防功能成效展示,让社会各界感受新时代人民警察警昂扬的斗志、警械装备的应用水平和实战技能。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对福贡公安队伍在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公共安全管理、边境管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福贡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

undefine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