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福贡县公安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云南警官学院张晶教授到福贡县公安局开展送教下基层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506-2021-175775
发文机构
福贡县公安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0-07 09:55:15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安民警的执法办案水平,持续强化警务实战大练兵成效,104日,云南警官学院张晶教授到福贡县公安局开展送教下基层,以《将案件办成铁案》为题为全县公安民警作刑事案件办理专题讲座。张晶教授是公安部刑侦局案件考核委员、云南警官学院研究生部主任、警务硕士生导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绍华,县局其余在家党委班子、各部门负责人,边境管理大队、各派出所分管执法办案领导及办案民警共计5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韩碧升主持。

 授课前,韩碧升政委介绍了张晶教授的基本情况。授课中,张晶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案件考核工作、基层公安机关侦查办案现状,以近几年来全国典型刑事案件为例,从实案的剖析、案件容易出现的问题、办案意识的关键、各级人员审案的方法四大方面为大家讲述了立案、侦查、审查起诉等环节应注意的事项,并对案件证据收集的及时性、全面性、合法性、客观性和关联性等方面作了全面阐述。

 期间,张晶教授对民警提出的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作了解答,并与民警作了交流探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授课结束后,冯绍华副县长指出:张晶教授的授课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我们今后的执法办案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大家深入领会授课内容,努力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将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