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福贡县公安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福贡县公安局森警大队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506-2021-172497
发文机构
福贡县公安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02 11:10:39

近日,福贡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鹿马登乡亚坪村‘怒秋洛’有很多树木被砍伐,请民警过去处理。接警后,大队立即派民警前往现场调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余某某(鹿马登乡人,37岁)于2021年3月期间在未经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携带油锯、砍柴刀在鹿马登乡亚坪村“路秋洛”自家林地内砍伐林木,共计73株。经鉴定,涉案林木材积(蓄积)共计16.696立方米。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某已被福贡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对于很多人来说,砍伐自家承包地内的林木好像是一件很随意的事情。但实际上——如果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并核发采伐许可证,或者虽持有采伐许可证,但未按照证上所规定的地点、数量、树种、方式而任意采伐自己所有或管理的,以及自留山上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数量较大的行为,均构成滥伐林木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