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福贡县公安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福贡县公安局联合县有关职能部门开展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专项整治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506-2021-171604
发文机构
福贡县公安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21 15:33:05

为切实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净化流通环境,8月20日上午,福贡县公安局治安防控大队联合县银监、市场监督、民政、检察院、法院等职能部门开展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专项整治工作。

期间,工作组深入县城农贸市场、丧葬用品售卖点、摊位、印刷店等重点场所,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销售仿人民币图案冥币的违法行为,并向各销售店宣传讲解人民币图样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做到学法、知法、守法,依法依规经营,杜绝销售仿人民币冥币行为,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和国家货币形象。

 在检查工作中,县局治安防控大队民警还结合治安管理工作实际,仔细查看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向业主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进一步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期间,共检查农贸市场3个,销售冥币摊位2家,推广国家反诈APP2人,发放宣传材料10份,未查获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