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福贡县审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福贡县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 审计结果公告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485-2021-179512
发文机构
福贡县审计局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总第31号2021年2号
发文日期
2021-11-19 17:18:19

福贡县化和旅游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

审计结果公告

(二二一年十月二十九日公告)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的规定,福贡县审计局自2021年3月至4月,对福贡县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和其他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福贡县财政局下达福贡县文化和旅游局本级的预算总额为3 703.25万元。决算报表反映2020年部门本级总收入3 918.50万元,总支出2 643.34万元。2020年年初结转和结余1 117.2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上缴财政18.1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 374.2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福贡县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度预算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预算和财经法规的规定,会计处理基本符合会计法、相关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但福贡县文化和旅游局还存在其他会计科目核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贡县文化工作队业务管理不规范、图书馆业务管理不规范、部分旅游项目未按施工合同工期完工、往来款长期挂账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㈠临时演员合同管理不规范。

㈡图书馆业务管理不规范。

㈢图书馆、文化馆总分管制建设未按照实施方案开展相关工作。

㈣2020年部分旅游项目未按施工合同工期完工,建设进度缓慢。

㈤其他关注的问题

1.在其他会计科目核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福贡县文化工作队业务管理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福贡县审计局已依法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并要求福贡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整改。一是临时演员合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责成福贡县文化和旅游局规范临时演员合同管理工作,及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二是图书馆业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责成福贡县文化和旅游局加强图书馆业务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福贡县图书馆管理制度》开展相关工作;三是图书馆、文化馆总分管制建设未按照实施方案开展相关工作的问题,责成福贡县文化和旅游局加快推进图书馆、文化馆建设项目,按照《福贡县图书馆总分管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福贡县文化馆总分管制建设工作方案》实现目标任务;四是2020年部分旅游项目未按施工合同工期完工,建设进度缓慢的问题,责成福贡县文化和旅游局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同时提出审计建议:一是加强对往来款的管理,理顺老账、旧账,及时清理以前年度的各种往来款项;二是加强文化工作队业务管理工作,规范仓库管理,建立服装、道具等管理制度,加强临时演员动态管理工作;三是加强对下设事业单位的管理,更好地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四是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度,提升旅游接待品质,增强旅游发展后劲。

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福贡县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对临时演员合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的问题已与所有队员签订合同和相关信息的录入;对图书馆业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安排专人管理并完善相关台账资料;图书馆、文化馆总分管制建设未按照实施方案开展相关工作的问题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协调和对接;对2020年部分旅游项目未按施工合同工期完工,建设进度缓慢问题涉及的8个项目均已完工,目前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福贡县审计局    

                              202110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