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召开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部署会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作者:走进福贡

索引号
015282418-2022-185140
发文机构
福贡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部署、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1-10 09:15:28

福贡县召开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部署会

1月7日,福贡县召开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部署会。县领导段雪阳、孟开醒、吕廷栋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各乡(镇)劳务输出情况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劳动力转移就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宣布了《福贡县2022年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方案》《福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分解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劳动力转移就业任务的通知》。安排部署了2022年劳动力转移任务并表彰了优秀劳务经纪人、优秀务工人员代表。

会议指出

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分析总结2021年工作,明确2022年工作任务,利用年末岁尾农村劳动力返乡的有利时机,采取有力措施,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持续推动全县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实现全县农村劳动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

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对福贡的深刻影响和变化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和决心,始终坚持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真抓实抓。要锚定目标,聚焦重点,全面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围绕目标任务,以增收为导向、坚持综合施策,全面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确保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为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定期开展数据比对,对问题数据及时分解到乡镇、村(社区)。进一步加强目标任务考核,各乡(镇)要及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层层分解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扶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开展政策宣传、技能培训、暖心服务等工作,全县各级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关心关爱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家庭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让外出人员安心工作,减少对家庭的后顾之忧。

各乡(镇)分管领导,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负责人,县人社局等参加会议。

                                福贡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学斌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