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阔时、暖心有我”——今年的阔时节特别有意义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作者:走进福贡

索引号
015282418-2021-181744
发文机构
福贡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部署、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2-21 09:57:06

“同庆阔时、暖心有我”——今年的阔时节特别有意义

为扎实推进福贡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推动搬迁群众实现身份融入、心理融入、生活融入、工作融入、感情融入。12月20日,福贡县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泽福社区党支部、县卫健局党支部在泽福社区组织挂联包保群众开展“同庆阔时、暖心有我”活动。县委书记杨智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李华参加活动。

活动中,杨智泉详细了解了搬迁群众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和需求,鼓励群众树立信心,增强内生动力,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过上好日子。县委办有关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系统地向群众宣讲了党的政策,引导群众牢记党恩,自立自强、奋发有为,努力通过创卫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工作人员通过政策宣讲、宣传资料发放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了民法典、义务教育法、治安管理法等法律知识,并开展了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宣传。

  

在随后举办的篮球赛环节,安置点的群众分别组建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整场比赛高潮不断、跌宕起伏,球员们以精湛的球技、昂扬的斗志,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呐喊。球赛结束后组委会为获胜组一单元代表队颁发了奖金。

  

活动还通过抽签、有奖抢答等方式为群众发放了广播电视接收器、棉被、毛毯、套碗、烧水器等暖心物资,并开展了素质提升培训,鼓励群众摈弃陈规陋习,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生活习惯,共建文明幸福和谐社区。同时为群众开展了免费义诊服务,帮助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宣传常见病种类、预防措施及用药方法,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疫情防控斗争,争做抗疫小能手。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活动还为家居环境整洁、热情参与社区活动、主动就业创收的30户示范户颁发了“先进示范户”奖状和奖金。

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娱生活、增进了干群“鱼水情”,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文明素质,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倍增。

福贡融媒体中心记者 徐进春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