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诊温暖寒冬 送医送药沪滇情深——上海医疗帮扶队专家赴 福贡县石月亮乡开展义诊活动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作者:走进福贡

索引号
015282418-2021-181211
发文机构
福贡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部署、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2-13 11:35:10

爱心义诊温暖寒冬 送医送药沪滇情深——上海医疗帮扶队专家赴

福贡县石月亮乡开展义诊活动

     乡村振兴,健康先行。医疗卫生作为主要的民生工程,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织部分,也是让老百姓最能感受到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的最直接方面。12月11日,福贡县援滇干部领导小组、福贡亚朵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邀请上海医疗帮扶队,在福贡县石月亮乡石月亮社区开展义务诊疗、上门送医、免费送药及“远离肿瘤”知识普及讲座等系列活动,让广大边疆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一次最优质、最贴心的医疗服务。

     医疗帮扶队由上海市中医医院、上海市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上海浦东区人民医院专家共7人组成。“沪滇协作,情深义长”。即使面对气温骤降、语言不相通,但医疗队专家认真负责的态度与前来看病群众的充分信任,让义诊跨越了障碍,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在服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选择专家问诊,专家们针对就医群众存在的颈椎、脊椎、四肢关节以及高血压、肠胃疾病、妇科疾病等方面的健康问题,给予专业而通俗的解答和建议,并现场为群众免费发放治疗药品,同时还提醒就医群众:养成定期体检的良好习惯,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

   

     

期间,来自上海市中医医院肿瘤科的骆莹滨医生,开展了一堂“远离肿瘤”知识普及讲座,倡议广大居民要树立科学防癌意识,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远离癌症伤害,同时,要正视癌症诊疗技术的良好发展,杜绝“谈癌色变”。讲座的时间虽然不长,但让参加讲座的人员深受教育,既增长了医学知识,也提高了预防意识。

一整天的义诊活动,医疗帮扶队共接待义诊群众300余人次,发放价值25000余元的药品,让前来就医群众既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也感受到了“浦东福贡一家人、同心携手兴乡村”的真情实意,也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及防治的知识。此次义诊,受到了石月亮社区居民和前来就医群众的一致好评。

石月亮乡乡长 李燕娜:在傈僳阔时节来临之际,上海医疗帮扶队专家赴石月亮乡安置点开展义诊活动,为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病返贫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推动了“山海”乡村振兴新实践!

石月亮社区书记 张竖林:首先感谢上海医疗帮扶专家来社区为咱们老百姓免费义诊,老百姓都很高兴,早早就来到球场集中,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实惠,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能够邀请到他们来为社区居民义诊。

石月亮社区 群众:上海的医疗队到我们这里来为我们诊疗,还给了药,感谢共产党,也感谢医生们。

活动期间,医疗队不顾辛苦,驱车前往亚坪边境线,来到靠近缅甸最近的地方,开展“送医送药到边关”活动,为广大守边巡边的老百姓、边防战士送去了温暖与深情。

沪滇协作,跨越山水,真情实感的支援与帮助,使得黄埔江与怒江从此有了深厚的情谊。新目标已确立,新征程正起航。沪滇协作,将持续以山水为证,为两地共同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必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福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祝梅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