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福贡县林业和草原局 关于福贡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52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418-2021-171485
发文机构
福贡县林业和草原局
公开目录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20 11:31:22

普三林代表:

您在2020年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上提出“关于解决开通棉谷村防火通道的建议”(第35号),已由县人大转至我单位办理,根据人大议案的有关办理程序,现将您所提出的议案答复如下:

根据《全州森林防火中长期规划》,我局于2014年7月聘请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编制了《福贡县边境森林防火综合治理规划》,规划中也列入了22条210公里森林防火通道计划任务。今年我们防火通道建设列入编制“十四五”规划进行谋划。我县积极申报边境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建设项目,县森林防火视频指挥中心、瞭望台、蓄水池、防火阻隔带、物资储备库等各项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因政策原因,上级未支持及安排森林防火通道建设任务。我县现有森林防火通道9条61.3km(均为原林区公路),没有新增森林防火通道里程。鉴于脱贫攻坚紧迫需要,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于2018年由县交通局开挖了匹河乡架究村防火通道、子里甲乡俄科罗村防火通道,两条道路均不属于上级林业主管部门下达扶持的森林防火通道项目。

您在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的人大代表建议中都提了解决棉谷村防火通道的建议,足见您对解决开通棉谷村防火通道问题的重视,因受政策限制我局未能及时解决您所关切的问题深表歉意。我局将积极向省、州、县反映我县建设森林防火通道的客观要求和广大群众意愿,认真做好建设森林防火通道的申报工作,积极争取省、州的大力支持。在相关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如省、州下达任务指标,我局将结合实际,妥善解决您所提出的问题。

在此,我们对您提出的建议与对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福贡县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电话:3411322。

                       福贡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1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