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浏览:0  来源:怒江传媒

索引号
015282418-2021-155269
发文机构
福贡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中共怒江州委 怒江州人民政府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通 告 第13号
发文日期
2021-01-16 23:13:29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多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严格国外入境人员管理。从国外入境人员在境外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方能进入,并按照属地原则,一律实施“14+7”天隔离观察,即入境后在第一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后,继续在入境地实行居家隔离7天,不具备在入境地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集中隔离7天,隔离期满开展第4次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


二、严格落实“五个管住”要求。发现偷越国(边)境、容留、藏匿非法入境或者参与组织运送协助他人偷越国(边)境行为及时向当地公安部门举报,举报有奖。减少边境地区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前往片马镇、独龙江乡、亚坪村等边境地区。


三、严格管理高、中风险地区人员。从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以国家公布的高中风险地区为准)进入怒江人员,必须提前3天向所到单位、社区、村委会报备,并提供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进入,主动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进行3次核酸检测。酒店、宾馆要加强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发现来自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的住宿人员,第一时间向当地旅游主管部门报告,落实防控措施。


四、严格扫码通行。凡入境人员要扫“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测量体温,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必须向所到单位、社区、村委会报备,保留机票车票住宿票,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和管控措施。花桥坝、丙中洛、蛮云等查检查站和查缉点要严格落实常态化查验管控措施。


五、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取消大型慰问、年会、文体活动和赛事。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红事缓办,白事从简。严格控制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六、加强公共场所管理。机场、客运站等公共场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影院剧院、网吧酒吧、餐馆酒店等重点场所,要通风消毒消杀,严格落实扫“云南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工作期间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七、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要加强对发热、干咳、咽痛等呼吸道症状病例的监测和报告,发现可疑情况立即向当地疾控中心报告。


八、全面落实冷链食品“人物同防”要求。暂缓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怒江,国内冷链食品严格落实凡进必检要求,并集中仓区监管。倡导群众暂不购买、不网购、不海淘冷链食品。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一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农贸市场、冷链食品及场所两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九、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旅途风险。倡导在外人员留在当地过春节。鼓励外来经商、务工人员留在怒江过春节,如必须返乡,提前了解返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十、加强网格化管理。乡镇、社区、村委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要全面摸排近期外出和返乡人员,特别是从事冷链食品相关工作返乡人员、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情况,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全民防控,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


十一、全民参与。积极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新风尚,做好个人防护。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怒江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