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政协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418-2020-148148
发文机构
福贡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0-19 15:53:00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13101000

福贡县政协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福贡县政协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福贡县政协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2019, 在中共福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政协福贡县委员会不断增强政治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助推脱贫攻坚,持续稳步推进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

县政协委员会设8个工作机构,正科级。其中:县政协专门委员会7个: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县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县政协法制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县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县政协办事机构1个:县政协办公室。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 扎实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县政协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了全县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边境检查站点建设情况、全县农村学前教育工作情况、全县旅游景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民族特色旅游村建设情况、怒江美丽公路福贡段建设情况、维福公路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专题视察并撰写成调研(视察)报告,提出意见建议37条。之后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为县委、县人民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2. 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县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协领导召开相关会议亲自动员,提出办好提案的具体要求,引导广大委员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提案。提案交送承办单位后,加强督察检查办理和落实情况,采取走访督察、跟踪督办和提案工作座谈会等方式,及时掌握办理进度和质量。共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3次,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及提案回头看工作,召开提案交办会1次,政协十二届第三次会议的72 件提案已全部及时交办单位办理。

3. 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将精准扶贫工作放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抓紧抓实。一是加强政策学习,增强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意识。二是积极沟通协调,形成脱贫攻坚齐抓共管局面。县政协积极牵头与扶贫办、供销联社、气象局等县直相关部门联络协调,合力共推,积极想办法帮扶解决架科村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力求达到为民办事、为民解难、服务大众的目的。三是扎实做好扶贫联系村的各项工作。一方面选派得力干部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先后3名驻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5名驻村工作队员,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第二方面切实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先后为架科村解决脱贫攻坚工作经费7.79万元,用于村通公路保修、卫生间改造、人居环境提升等硬件设施;协调解决5万元工作经费和50吨水泥,修建架科和腊本建两个村民小组草果地机耕路6公里;创建政协委员助推脱贫攻坚榜样4亩,购买红心柚树苗2000.6万元,建党98周年看望贫困老党员12人共1200元。第三方面是全力完成阶段性工作。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定期不定期深入挂钩村联系户17批共280多人次,了解村情民意,体察民情,积极为挂联户宣传扶贫政策,探讨致富门路,动员易地扶贫搬迁;组织县政协机关副科以上干部结对一对一易地扶贫搬迁对象50户,开展一对一宣传动员工作220人次;组织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先后深入挂联村开展入户调查、信息录入、产业发展、易地搬迁政策宣传、完善归档材料等工作600多人次,为如期脱贫出列奠定良好基础。四是积极开展住村调研活动。根据县委《关于深入开展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专项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政协机关科级以上实职干部每月深入架科村不少于3天的时间就党建促脱贫、易地搬迁、种植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并积极撰写调研报告报县委县政府参考。

4. 开展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按照省政协脱贫攻坚助推行动的总体安排部署,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各自行业的作用,深入开展政协委员六个助推九个一活动,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以广大政协委员为主体,严格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按照群众所需、政协可为、委员所能的原则,组织和发动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精准扶贫,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有智出智,投身到助推精准脱贫攻坚的具体工作之中,形成助推行动的强大合力,提高助推行动的实际效果。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义医义诊活动3次,发放价值6000元药品,受益群众达600多人;结合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慰问老党员和特困户、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发放慰问金1800元、价值3000元的物资;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和行业代表人士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提供225个就业岗位,开展捐资助学活动3次,合计人民币4.1万元;部分委员通过工作岗位实际和各自优势,为挂联乡村协调了种养殖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扶贫示范村等项目,协调资金约2011万元;为易地搬迁、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控控保学等重点工作提出有价值意见建议20多条。

5. 扎实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自福贡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以来,县政协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强化组织,高位推进,多措并举,成效明显。

6. 加强宣传引领工作。积极探索宣传工作新举措,充分利用福贡电视台、石月亮网、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政协创新成果、工作亮点和政协委员履职风采。共撰写政协动态21期,福贡县电视台发布9期,石月亮网发布 17 期。

7. 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县政协班子及成员定期深入马吉乡、赤恒底村、普洛村、上帕村、施底村等挂联乡和挂联村开展综合协调工作,深入伙都督易地搬迁安置点、嘎达底易地搬迁安置点、五湖易地搬迁安置点、知子洛易地搬迁安置点等挂钩联系点开展日常监管和工作指导,深入上帕河、干布河、布拉底河、施根门河等9条河(湖)开展巡河行动,确保县委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福贡县政协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福贡县委员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福贡县政协部门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3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3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3人),事业人员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7人,主要是遗嘱人员。

离退休人员24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22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说明:福贡县政协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福贡县政协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756.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6.2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0.9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度项目资金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福贡县政协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77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9万元,占总支出的91.97%;项目支出61.93万元,占总支出的8.0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33.7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在职人员增加,工资、各项保险费用也随之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福贡县政协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70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3.5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在职人员增加,工资、各项保险费用也随之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2.1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7.9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福贡县政协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1.9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0.1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度应在基本支出里核算的科目放在项目支出科目里核算,故项目支出金额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20102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9万元;2010205委员视察12.37万元;2010299其他政协事务支出30.56万元,已基本完成预期工作计划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福贡县政协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67.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55%。与上年对比增加39.9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在职人员增加,工资、各项保险费用也随之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96.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72%。主要用于2010201行政运行534.55万元20102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9万元;2010205委员视察12.37万元;2010299其他政协事务支出30.56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16%。主要用于: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61万元;208050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32.18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纳支出52.07万元;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纳支出2.22万元;2081199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5.27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39.0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08%。主要用于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3.81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5.20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38.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04%。主要用于2210201住房公积金38.6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福贡县政协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49万元,支出决算为17.40万元,完成预算的165.8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4万元,完成预算的165.8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部门公务用车保留数2辆,车龄较长,维修次数增加,维修费用昂贵,财政下达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是按每张车5万元的下拨。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10.58万元,增长155.1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0.58万元,增长155.1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本部门公务用车车龄较长,维修次数增加,维修费用昂贵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7.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调研视察及日常派出学习、培训、参加会议等出差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福贡县政协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9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2.8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19年福利费、会议费、差旅费均比2018年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8.15万元,印刷费1.46万元,邮电费0.18万元,差旅费9.95万元,租赁费0.16万元,会议费17.32万元,培训费2.46万元,劳务费0.5万元,福利费1.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9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1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福贡县政协部门资产总额86.6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2.6万元,固定资产净值64.0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7.0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4.6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兰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86.63

22.6

64.03

28.25

11.33


24.45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2.“三公”经费:是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货。

 

监督索引号53332300113101111


包含附件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贡县委员会机关.XLS20201019032012369.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