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418-2020-141170
发文机构
福贡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6-15 15:37:00

监督索引号53332300473100000


福贡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福贡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福贡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福贡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普及工作;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研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按照国家和省有关科普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协助党委、政府拟订科普规划,为科普工作决策提供建议,负责科普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宣传、表彰、举荐优秀科技工作者;开展经济、科技、社会事业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参与科学论证、决策咨询;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任务;开展国际民间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协同有关部门开展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为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为党和政府制定科学技术政策、法规提供咨询,参与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有关工作;弘扬科学精神,反对迷信和邪教;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国家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国家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主管全县性学会的业务及挂靠单位的协调、联络;组织开展农村科普示范创建工作,负责科普示范基地、示范户、农技协会的归口管理和业务指导,发挥其在农村产业调整和社会化服务体系中的作用;兴办符合科学技术协会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福贡县科学技术协会是中共福贡县委管理的群团组织,正科级。根据中共福贡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县科学技术协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福办通〔2016〕38号),设三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和科普工作部(少数民族科普部)、青少年科技教育部;核定福贡县科学技术协会群团机关使用事业编制5名,事业编制的使用范围为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和公务员。县科技局和县科协合署办公,科技局局长兼任科协主席。2019年3月份机构改革后,县科技局划入县发改局,县科协单设,2019年4月28日,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下文核定县科协群团机关使用事业编制10名,事业编制使用范围为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和公务员。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培训

一是利用科普大篷车参与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二是组织我县中小学教师参加州科协、州教体局组织的科技辅导员培训。对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大赛的组织、项目(作品)推荐、申报进行专题辅导,为做好全县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培养专业人才。

三是与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联合组织开展了“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主要内容:进行了启动仪式;开展农村科技人才培训,邀请贵州省园艺研究所专家授课(培训为期3天、采取课堂+实地观摩,培训内容赤松茸、冬荪、草莓、石斛、重楼、白芨、黄精等种植技术);5月25日联合成员单位开展集中宣传;5月27日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省定民族完小。

四是与州农函大对接沟通,福贡县争取到10人指标名额,县科协主席带队石月亮乡、鹿马登乡、上帕镇、架科底乡农村科技人才10人参加了6月18日—6月20 日省农函大在迪庆州举办的“云南中草药栽培技术”培训班。

五是6月22日参加由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2019年食品安全周宣传,发放科普知识读本200本,内容包括:节约能源、应急常识、食品药品安全等。

六是6月25日在腊务村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手册100余本。

七是6月26日、27日科普大篷车进石月亮亚左洛完小、鹿马登完小,开展反邪教、小手拉大手、控辍保学、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县、气象知识等宣传。

八是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县气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等单位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宣传”。

九是10月13日联合气象局党支部到石月亮亚左洛完小开展“传播科学文明知识,共建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活动展示气象知识相关展板、发放印制“提高全民素质,促进民族团结”字样的太阳帽1000余顶。

2.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果显著

2018年福贡县推荐上报的福贡县省定民族完小杨锦、龙柳湘同学的项目《濒危植物“原始观音座莲”的状况探究》荣获第34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指导教师和继林老师《濒危植物“原始观音座莲”的状况探究》的项目荣获“金奖”,被评为“云南省优秀科技教师”,该项目同时还代表云南省入围2019年7月在澳门举办的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获得铜奖。

2019年我县共评选出46件作品参加第27届怒江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有29件作品获奖,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三等奖1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

3.认真实施好2019年科普专项省对下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和2019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

2019年科普专项省对下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包括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新型农民培训、农函大培训、校园科普E站建设、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小镇创建。项目资金共计62.5万元。

2019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包括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示范基地、科普带头人)。项目资金20万元。

4.做好挂联村帮扶工作

为原挂联村—维独村培养了王玉强、开颜才2名农村科技人才,千方百计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运用到维独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行动中。

5月20日,根据县“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办文件通知,我单位的挂联村调改到石月亮乡咱利村,及时到咱利村对接帮扶工作,认领了帮扶贫困户和脱贫工作任务。同时按照“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要求,围绕六大攻坚战,积极开展控辍保学、农危改清零、节庆走访慰问、入户动态调整等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3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65.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5.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3.3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19年3月份机构改革人员分流。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65.6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5.6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5.65万元(本级财力65.6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3.3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19年3月份机构改革人员分流。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5.6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65.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6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3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19年3月份机构改革人员分流;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60101-科学技术支出47.49万元,208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6万元,210-卫生健康支出3.05万元,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3.56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65.65万元,支出分别列:301-工资福利支出52.71万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6.13万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福贡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三公”经费安排0.05万元,接待人数5人,接待次数1次,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本年度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上年度为0,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本年度公务接待费预算0.054万元,与上年对比一致,无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本年度公务用车购置预算为零,与上年度对比无变化。

运行维护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本年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零,与上年度对比无变化。

车辆保有量为1辆,属于中国科协配发。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19年机构改革。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19年机构改革。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56万元,办公费0.36万元,差旅费0.91万元,工会费0.59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7万元。与上年对比工会费增加0.3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19年机构改革。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固定资产为22.56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固定资产中房屋与去年相比无变化。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我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年初预算为基本支出资金保障本单位工作正常运行。

(五)其他预算公开需说明事项

监督索引号53332300473100111


包含附件

  • 附件4-福贡县科学技术协会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x [下载]
  • 福贡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x20200617034527096.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