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贡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浏览:0  来源:中共福贡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索引号
015282418-2015-45685
发文机构
福贡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主题分类
财政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5-10-29 09:18:27

中共福贡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统战部概况

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对我县的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向省委、州委统战部反映我县的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我县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2、负责联络无党派人士和党外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对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为县委同无党派人士、向党外人士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受县委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精神;选拔培养新一代党外代表人士。

3、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问题;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推荐工作。

4、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我县在港、澳、台及周边国家的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

5、负责党外人士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和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了解和掌握全县党外人士安排,使用及合作共事情况;负责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工作;协作县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

6、调查,研究和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并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7、调查研究我县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建议;联系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士。

8、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9、负责指导乡级统战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受县委委托、领导县工商联党组工作。

10、完成上级统战部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本情况

县委统战部现共有编制8名,实有8人。其中行政编制5名,自控编制2名,工勤编制1名。政府聘用1名(驾驶员)。其它人员:离退休及遗属6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4人,遗属1人。车辆编制1辆,实有1辆。

 

第二部分  中共福贡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  中共福贡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福贡县委统战部决算总收入168.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04万元,占总收入的99.98%;收其他收入(利息收入)0.01万元,占总收入的0.02%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总支出175.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33万元,占总支出的%;项目支出84.12万元,占总支出的%。

(一)基本支出情况。与上年对比支出有所增加原因分析:一是所有职工工资都有所增加,有新参加工作人员;二是各种保障保险及公积金等有所增加;四是在2014年里以前年度欠的公务接待费用因上报具体情况后,财政安排资金支付了以前年度欠的公务接待费用而增大了支出数。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4年主要比上年增加了四个项目,增加了因公出国费12万元,宗教反渗透费1万元,统战专项资金费(涉密资金)80000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5.45万元,因我部是党群口部门属财政全额拨款。与上年对比支出有所增加原因分析:一是所有职工工资都有所增加;二是各种保障保险及公积金等有所增加。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2.3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和项目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48.26万元;

2、统战事务和其他统战事务支出81.13万元、宗教事务1万元、港澳台侨事务1万元、其他共产党事务1万。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72万元,主要用于各种社会保险保障缴费;

1、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26万元;

2、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5.4万元。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及公务员医疗补助;

1、行政单位医疗5.28万元;

2、公务员医疗补助1.52万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8.55万元,主要用于公积金缴纳及购房补贴发放;

1、住房公积金3.97万元;

2、购房补贴4.58万元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统战部2014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24.2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2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9.06万元。

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3年决算数增加16.1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在2014年里以前年度欠的公务接待费用因上报具体情况后,财政安排资金支付了以前年度欠的公务接待费用从而增大了支出数;二是因工作安排增加了出国费。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4年县委老干部局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1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12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县委统战部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22万元。其中:购置费0.00万元;运行维护费3.22万元,比2013年决算减少1.07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4年及以前年度县委统战部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41批次,508人,接待费开支9.06万元; 外事接待0批次,0人,接待费开支0.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无)

 

                               中共福贡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0一五年十月二十七日

 

 

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格式表样.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