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1年福贡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418-2011-45273
发文机构
福贡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1-06-13 09:03:28

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1年福贡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加快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减排,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关于201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意见的通知》(发改环资〔2011911)、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国管节能〔2011232号)和怒江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1年怒江州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怒公节办通〔20111号)的统一部署,定于61117日举办201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将我县开展宣传周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的主题为“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做表率”。

二、活动时间和范围
  活动时间:2011611(星期六)至617(星期五)

活动范围:全县范围公共机构

三、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县政府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组织,县、乡(镇)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县、乡(镇)各级公共机构协同参与。

四、主要内容

(一)开展低碳体验活动。614定为“低碳体验日”。各级公共机构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所有景观照明灯、装饰用灯关闭一天。倡导低碳出行,上下班骑自行车或步行,公务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或拼车出行。

(二)开展抵制商品过度包装活动。组织开展主题为“抵制过度包装,引领绿色消费”专项活动,各地区向公共机构工作人员发出倡议,要求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俭素为美,反对奢侈浪费,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带头使用环保购物袋,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餐具及洗漱用品。

(三)开展废旧灯管、电池回收活动。广泛宣传随意丢弃废旧灯管、电池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性,普及废旧灯管、电池回收处理的相关知识,倡导公共机构把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理念转化为自觉行为。

(四)广泛宣传节能减排成就。紧密围绕“十一五”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充分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公共机构可根据本通知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公共机构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中办发〔201113号)的各项工作,把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统一安排,周密部署,确保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各级公共机构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并以身作则,积极参加低碳体验等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把握重点,深入宣传。各级公共机构要积极利用各种新闻媒体,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以倡导节能低碳的工作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为宣传重点,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为“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认真总结,及时反馈。节能宣传周结束后,请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公共机构要对活动情况及时总结,于622日前将书面总结及活动图片资料报送县公共机构节能办(资料报送地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3412160,联系人:董钰海,电子邮箱:njfgdyh@163.com)。

   

附件:公共机构节能周宣传标语

公共机构节能周宣传标语

 

悬挂标语内容

标语悬挂地点

县政府办公室

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做表率

县城政府路

县发改局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县城金谷酒店路段

马吉乡政府

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乡政府驻地街道

石月亮乡政府

节约能源资源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

乡政府驻地街道

鹿马登乡政府

贯彻节约能源法,推进公共机构节能

乡政府驻地街道

上帕镇政府

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低机关运行成本

县城影剧院路段

架科底乡政府

使用节能产品,倡导绿色消费

乡政府驻地街道

子里甲乡政府

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周活动

乡政府驻地街道

匹河乡政府

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

乡政府驻地街道

注:各单位悬挂相应标语1条,悬挂时间6106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