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整治电子娱乐场所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418-2009-45354
发文机构
福贡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09-02-20 10:05:13

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福贡县整治电子娱乐场所

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福贡县整治电子娱乐场所专项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〇〇九年二月十六日      

 

福贡县整治电子娱乐场所专项行动方案

 

近年来,随着各级政府对电子娱乐场所的不断整治,全县电子娱乐市场经营秩序明显好转,正逐步走向健康、有序、繁荣。但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在利益的驱使下,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公开利用电子游戏机进行赌博,肆无忌惮地接纳未成年人,甚至擅自设立电子游戏经营场所。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诱发较为恶劣的社会问题,败坏社会风气,引起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电子娱乐场所管理工作,整治当前电子娱乐场所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净化社会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特制定本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县委、县政府构建和谐社会、深化平安创建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加强市场监管和治安管理的要求,严格落实娱乐场所行业管理和治安监管的职能职责,依法严厉打击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努力整治无照经营和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建立和完善电子娱乐场所管理长效机制,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二、工作目标

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县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全县电子娱乐场所清查行动,查处一批利用违法游戏产品开展聚众赌博、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经营单位,取缔一批无证照经营场所和擅自设立电子游戏经营场所。在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县文化、公安、工商等职能部门的管理职责,促进电子娱乐场所健康发展。

三、部门职责

文化行政部门:作为此次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好专项整治工作。同时,要发挥娱乐场所主管部门的作用,加强电子娱乐场所经营单位经营活动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聚众赌博、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行为。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娱乐场所的登记管理,严格依法确定市场主体资格,依照《条例》和《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坚决查处取缔娱乐场所无照经营行为。

公安机关:要加强娱乐场所信息网络安全、治安及消防安全的监督管理,加大对娱乐场所中制作传播有害信息、危害信息网络安全的整治力度,以及违反社会治安、消防安全规定的执法力度。

四、开展时间和工作任务

(一)开展时间

此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为:200922036

(二)工作任务

1、整治区域:县城和各乡镇。

2、整治场所:网吧、电子游戏室。

3、整治重点:(1)网吧和电子游戏室公开聚众赌博等问题。(2)娱乐场所经营设施设备不符合规定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等问题。(3)无证照经营的问题。(4)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和超时营业的问题。

五、有关要求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县文化、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责,扎实开展各项清查工作,确保取得实效。整治行动结束后,各单位要认真进行总结,并于312日前以书面形式上报县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