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2418-2008-45372
发文机构
福贡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08-09-22 08:33:19

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委、办、局:

根据《怒江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怒府办电〔2008〕60号)精神,切实加强我县道路交通管理,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县人民政府决定,3月20日5月20日在全县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决定成立福贡县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长:倪家荣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副组长:韩家根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怒富庆  县安监局长

侯新荣  县公安局副局长、县交警大队大队长

    张贵华  县交通局局长

        邓阿永  县农业局局长

        李义根  县教育局局长

        夏绍峰  县工商局局长

        莫先就  县养护段段长

        马金刚  县农机站站长

        王光振  县客运站站长

           上帕镇人民政府镇长

        杨林忠  架科底乡人民政府乡长

        普前夺  子里甲乡人民政府乡长

        李永杰  匹河乡人民政府乡长

        迪四恒  鹿马登乡人民政府乡长

        余永英  利沙底乡人民政府乡长

        阿普早    吉乡人民政府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交警大队,由县公安局副局长、县交警大队大队长侯新荣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信息上报等日常工作事务。

二、工作重点和目标。

通过集中整治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农用车载人,长短途客运车辆、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省道公路、乡村公路道路交通秩序。努力实现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万车死亡率“四下降”的目标。

三、各部门工作职责

1、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措施,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专项整治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成立短途客运管理机构,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和管理措施,做到有组织机构,安全有人管理。

2、公安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在“口、点、线、段”上都要部署警力,严密监控客运车辆情况和严格查处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违法载人的行为并做到按上限进行处罚,决不姑息迁就;对危及行车安全的超速行驶、无证驾驶、占道行驶、酒后驾车、超载超员、违法超车、违法会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严肃查处。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创新宣传内容和形式,强化工作手段,落实宣传教育措施,要深入持久地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进教堂“六进”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分别在3月30日、4月5日15日、25日和5月5日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客运车辆超速、超员违法行为和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违法载人统一大行动。

4、交通(运政)部门要在4月20日前,对辖区事故多发地段、施工路段积水坍塌路段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排查,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要采取有效措施,尽可能地进行整治、清理。一时无法彻底整治的,要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竖立警示标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排查治理情况于4月25日前报县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格检查、督促我县境内长短途客运车辆安全行车防范措施的落实,严把客运车辆的技术检验关、出站关、进站关;对管理措施不落实,不具备道路营运条件的单位和企业要坚决整改。对客运站和私营客运业主的经营资质、经营线路进行一次清理审查,坚决取缔非法客运,确保客运安全。检查情况在向上级部门汇报的同时,送公安交警部门备案。

5、县养护段要对辖区内公路坍塌、坑漕、水毁、隆起等损毁或者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等交通设施损毁、灭失等情况进行一次排查整治。要汇同交警部门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加强路政执法检查,维护路产路权,严格取缔违章建筑、占道施工、占道经营等影响交通的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6、县农业局要定期组织人员上路执执勤,及时发现和纠正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车辆上路和无证人员驾驶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必须组织一次拖拉机驾驶员交通安全学习教育会议,要一个不漏地对农机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及职业道德教育,及时把上级的文件精神和要求,以及辖区道路状况,事故情况等传达到每个农机驾驶员。要对“3.11”拖拉机肇事情况进行一次认真分析,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进行认真整改。

7、县教育局要把交通安全教育列入教学内容,在各中小学校增设交通安全课,确保交通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  

8、客运部门要落实好公司法人与客运经理、驾驶员、安技员、安全稽查员、调度员、维修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所属公司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常识、安全生产法规、职业道德的教育和管理。要与驾驶员签订安全行车责任书;对营运车辆逐一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严禁带“病”车出站上路。

                          

  

 

                   二八年三月十九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