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投资促进局部门职责

福贡县投资促进局

办公地址: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原教育局东栋办公楼三楼(八一小区军民路3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办公电话:0886-3415977

邮政编码:673400

福贡县投资促进局为福贡县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科级。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起草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完善投资促进的有关政策。

(二)承办上级决定的经济合作、招商引资活动。管理招商引资、经济合作专项经费。协调、组织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招商引资、经济合作及区域经济合作。组织协调重大引资项目的考察、论证、推进实施等工作。承担招商引资、经济合作交往中涉及县级党政领导的活动安排.负责组织针对港澳台地区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央企,滇企进入怒江境内的对接、洽谈和引资签约工工作。

(三)提出年度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指导性计划。草拟年度招商引资项目的开发、包装指导性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招商引贷项目的开发、储备、上报及推介工作。负责国内经济合作的统计工作。负责招商引资质量的考核、评价和奖惩。

(四)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运用法律、经济手段和行政措施,改善投资环境。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对外来投资企业的服务工作。负责招商网络信息系统的建设。负责异地商会的管理、协调、服务工作。

(五)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制度。

(六)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县鼓励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负责对外发布县级招商引资项目信息。

(七)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和实施全县招商引资、经济合作规划和中长期计划。负责汇总编报和下达全县年度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指导性计划。

(八)负责抓好招商引资基础工作和对国内外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建设工作。

(九)负责招商引资综合质量考评及奖惩工作。

(十)承办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文电、会务、机要、信息、保密、党群、综治维稳、信访、老干、财务、资产管理、新闻宣传、政务公开和综合性文件起草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招商引资股。贯彻实施国家、省、州、县外来投资、经济技术、信息合作与交流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会同相关部门负责调研、草拟全县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相关政策和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县招商引资、经济合作规划和中长期计划,编制招商引资项目对外宣传资料.建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跟进机制和服务措施。负责筹办省内、省际、州城性招商引资、项目推荐。做好外出招商、精准招商相关工作。帮助各招商驻外机构开展洽谈对接、政策咨询、项目落地、手续办理等工作。负责对外经济协作和横向经济技术联合的咨询和服务,促进与周边地区和沿海城市的协作与交流。组织协调国内外经济合作代表团来访的联络、邀请和洽谈等有关事宜。

负责牵头策划、组织实施全县的招商引资、投资促进活动,制定外出招商方案,承办重点区域、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的服务工作,负责全县投资促进的对外宣传和媒体协调工作。负责招商引资信息收集、整理、发布和前期促进工作,建立健全相关档案。

加强对外联络,负责做好外来投资商的接治和项目签约,

(三)综合服务股。负责对来福贡投资的企业提供招商引资政策、手续咨询,协调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协调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外来投资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负责协助来福贡投资企业办理各项认证、审批等服务工作。负责及时、准确地向各地来福贡投资企业宣传县委、县政府有关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已签订意向协议的项目、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的推进跟踪、协调、服务工作,并对招商引资项目的后续事宜提供综合服务。负责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下达、督查和考核全县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各项指标运行的统计、分析、上报工作。负责联系全县已投产的招商引资项目,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做好对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督促、协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及时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落实县政府相关优惠政策,改善福贡投资环境,负责联系全县已投产的内资招商引资项目,受理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做好对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


福贡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福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30030

滇公网安备:53332302000105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