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2-05-12 18:44:41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

福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511日,福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县委书记杨智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明春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生物安全法实施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等内容,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各级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生态环境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及我县问题的整改;要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排查整治,补齐“两污”设施建设短板,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三要对标创建任务,全面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创建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要求,对标对表、自检自查、统筹协调、强化保障抓创建,全力补齐短板弱项。

四要紧盯重点工作,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不断提升公路管理和综合服务能力,全面推动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要全面做好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工作,严守生态红线。

五要强化组织领导,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对工作落实情况实行常态化督查,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效能。

县四套班子成员及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福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杨俊谭芳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