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晓亮到石月亮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5-08 19:48:35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

罗晓亮到石月亮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5月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级段长罗晓亮到石月亮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持续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基础工作,群防群治,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杰陪同调研。

    罗晓亮一行在听取石月亮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基础上,到资古朵村联防所走访慰问,督促落实联网联控工作,勉励值班值守人员,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抓好“两码一证”查验等基础工作。

角洛洛河疫情防控点是石月亮乡党委政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调整增设的一个卡点,用于新形势滇缅边境沿线疫情值守,位置特殊,疫情防控压力大。罗晓亮一行到角洛洛河疫情值守点,实地查看疫情卡点规划建设情况,对卡点疫情防控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统筹好力量,以卡点为辐射,坚决守好关键区域、重要路道,确保新冠病毒不翻越高黎贡山。

罗晓亮在调研中强调,石月亮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顺应形势和季节变化,合理调配卡点,一线值守人员履职尽责,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网络员管理、区域性核酸检测演练等基础工作扎实,疫情防控成效明显。与此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石月亮乡必须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毫不松懈把工作抓实抓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罗晓亮要求,要认清新形势,提振信心,主动作为,以“三个不放手”为抓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组织领导不放松。乡党委要定期研判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督促班子成员落实责任,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常态化推动定期排查、研判。村(社区)要重点关心中高风险人员返乡,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留观等措施。要定期组织区域性核酸检测演练,进一步细化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工作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适应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卡点,坚持向边境边界延伸,确保卡点设置管用实用、人员充沛。

二是重点基础工作不放松。严格管控好公众聚集性活动,做好环境卫生整治,不断形成重点公共场所规范化、常态化的清洁消毒机制。继续抓好联防所管理、抵边村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基础工作,构建人防物防技防联防联控机制。要关心关爱医生、卡点值守人员,加大汇报沟通协调力度,兑现关心关爱措施,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宣传工作不放松。要丰富宣传形式,广泛宣传“两码一证”常态化工作,让群众知晓疫情防控形势,引导群众企业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发动商会、个私协会力量,争取疫情防控物资支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的规范管理和技术培训。督促学校、乡内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宣传、演练责任。

来源:石月亮乡

 

编 辑:何   舟

   版:李   萍

监 审:何   舟 

终 审:刘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