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5-08 19:20:18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

福贡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57日,福贡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明春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省委王宁书记相关工作要求,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福贡县2022年粮食生产形势分析报告;研究福贡县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专项行动工作等方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对全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要全面彻查隐患特别是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落实责任、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要立即停业,并及时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要研究制定排查整治方案,细化分类整治措施,明确重点、明确责任、明确步骤方法,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问题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举一反三抓好相关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继续扎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坚持从严从紧、抓早抓小,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坚决果断处置,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确保感染者和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抓好疫情防控,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广大群众继续做好自我防护,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福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