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25 09:28:14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

福贡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424日,福贡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明春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回信独龙江精神,研究审议了福贡县人民政府与昆明铁新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福贡县人民政府与云南报业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以及福贡县2022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独龙江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助推福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积极践行转作风、提效能革命,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我县市场主体活跃度和发展质量,为我县招商引资项目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激发生产经营活力,促进我县经济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负责、为人民担当的态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不断健全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就业产业、基本公共服务、社区治理服务水平,逐步实现搬迁群众“稳得住、能就业、能致富”的目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发扬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后续各项扶持工作落地落实,努力提高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福贡融媒体记者余芸芸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