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召开县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1-21 11:41:20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走进福贡

福贡县召开县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1月19日,福贡县召开县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明春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旭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是完成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等多项风险挑战与发展机遇并存的“大考”之年。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县两会对做好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对照10件实事任务分解,制定管用举措,细化具体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

一要履职尽责抓落实。要加强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主动学习掌握国家和省州政策性文件,结合福贡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要加大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统筹谋划、超前谋划,用改革的办法克难攻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严守规矩抓落实。化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落实“决策部署”。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做到“政令畅通”。要始终把讲政治、守规矩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三要敢于担当抓落实。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赶超意识,底线意识,主动担当、协调配合,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力度,以严实标准、向高质量高标准冲刺,将每项任务进一步细化到岗位上,全力以赴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四要廉洁自律抓落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加强警示教育,扎牢廉政风险防控网,领导干部要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违法行为,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行政环境。

会议强调

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市场平稳运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社会维稳,应急值班值守,重大项目谋划建设等各项工作。

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各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纪委监委和县检法两院有关负责人参加。

                                               福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贾茗雁 报道